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 - 2022年08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8月份我們完成了最後一次的【聽語障者互助成長團體】,總共辦理6次,有23人參與,共計142人次。

成長團體由心理諮商師帶領,透過每位聾人老師分享生命故事,連續三個月的團體中,總能看見學員對於聾老師分享的故事頻頻點頭,以及熱烈的回應,因為這些故事幾乎所有聽語障者都曾遇見過,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應對與成長的方式,這些大多數人的經驗,有時讓人鼻酸,有時卻讓人感動。

●學員心得分享

:遇到的問題基本上每個人都會有,很多人社會經驗不夠,學校也沒教,經由來協會上課來補充知識的不足,以及對事情的處理方式!

:感謝聾人老師分享,也很開心有機會看到大家上台的分享,原來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8月份我們完成了最後一場的【芳療與藝術自我探索工作坊】,人數20人,共40人次。

 

芳療與藝術工作坊由CPA芳香療法應用師帶領,透過嗅吸不同香味,整理自己的內在感受,透過文字、手語表達自己此時此刻的狀態,並同時搭配情緒穴位敲打、按摩等方式讓聽語障者自我照顧。

香味除了會帶來不同感受,也對應著不同的功效,過於喜愛或厭惡,都可能代表某種需求未被滿足。因此透過嗅吸讓聽語障者思考自身的需求,並成功調出與情緒相對應的精油,例如:當失眠、情緒不穩定時,可以透過岩蘭草、薰衣草精油的幫助來穩定情緒。

其中薰衣草、玫瑰、薄荷最受聽語障者喜愛,這些味道讓他們感受到溫暖、舒服、開心等正面感受。

 

●學員心得分享

:冷杉的精油,感到受自然呼吸、陽光、森林配合,嗅吸尤加利時則是冷靜想回憶。

:我感覺吸香舒服,橘子的陽光、有希望,會平靜。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54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活動費、手語翻譯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54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活動費、手語翻譯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

目前正職人力_5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