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臺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 - 2022年08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牽手玩藝術-視障家庭多元美學創作學習課程、「無礙藝術 .有愛保護-限量捐款感謝禮(公益口罩)」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臺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 協會大小事 ◉◉      

👫「牽手玩藝術」─視障者家庭多元共同學習藝術課程活動👫

 🌟「牽手玩藝術-視障家庭多元共同學習藝術課程」在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與台中盲人重建院的支持下圓滿完成!

本次活動於719()723(),於台中盲人重建院辦理,活動對象以18歲以上之視障者家庭且視障者本身為全盲為主。由六組視障家庭進行為期五天的藝術課程活動。期待非視覺藝術能帶領學員與家人突破視覺框架,用各種感官方法改變生活型態與思考模式,讓藝術陪伴未來人生。本次將分享下期豐富的課程內容,詳細內容如下:

🍀第五堂課程:生活的味,兩兩肢造戲劇工作坊🍀
本次課程邀請到視障藝術家-許家峰老師蒞臨授課分享。課程開始的暖身破冰,先讓所有人透過自我介紹來讓彼此更認識彼此,無論是視障者或者是陪伴者以及志工們,透過暖身小活動的分享讓自己與同伴都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接著講師讓成員與陪伴者倆倆一組,閉上雙眼配合講師的引導下,透過流動的音樂,藉由呼吸與身體的律動,進一步的透過觸覺、嗅覺等來重新感受另一半,重新認識彼此。
第三段的課程,講師利用煎煮炒炸、涼拌的食譜來讓成員們去透過料理的方式來對應生活中的場景片刻。進而利用各種食譜來集合其成員們,讓他們去利用煎煮炒炸的食譜來串聯設計一個生活大小事的小品演出。
 
       
       
 
🍀第六堂課程:身體剪影-我的身體我來畫🍀
本次課程由本會理事長趙欣怡老師講授。講師先介紹馬諦斯的生平與畫作-舞蹈,並以口述影像說明作品特色、人物動作、色彩配置及畫作意義。透過觸覺圖讓團體成員們實際感受馬諦斯的創作。成員們與陪伴者一起討論,自己的身體,並描述五官特徵、膚色、身高、體型、特徵等,包含身體的動作或行為等。接著請成員們在鋪有大張畫紙的地面上以炭筆畫出各種動作,如伸展畫圓、對稱移 動、左右擺動等。
請陪伴者觀察並畫出視障者在生活中最常出現的動作,協助將成員的身體輪廓剪影創作在大張畫紙上,並與視障者以最喜歡的色彩,透過手掌或腳掌使用顏料進行彩繪。陪伴者也透過廣告紙、書報等,找出符合視障者的想法、喜好、或經驗等圖像,一起貼在畫作中,來表現個人身體經驗與特色。
 
       
         
 
🍀第七堂課程:建築空間創作-我的房子我來蓋🍀
本次課程由本會理事長趙欣怡老師講授。講師介紹知名建築師之生平與作品,從公共建築與私人住宅案例介紹建築物的造型與特色,引發成員們的共鳴,讓成員們主動分享在中部地區或者台灣地區有哪些建築,是這些建築師在台的作品。
接著請成員們與陪伴者一起思考住家周邊環境重要道路、設施或建築物,那些建築物是重要的、那些路是經常行走,建構出個人生活環境的重點。在全開厚紙板上,以鞋盒或珍珠板、紙板、黏土等各項媒材,建構及黏貼住家建築物及居家周邊的道路及重要建築物或設施。並且介紹住家空間配置、大小、動線、物件、色彩、材質、牆面、天花板、地板等,強化個人生活環境重點。
 
       
          
 
🍀第八、九堂課程:五感攝影&口述影像創作交流🍀
這堂課是由本會理事長趙欣怡老師講授。講師先讓成員們在室內教室學習數位相機功能操作,熟悉鏡頭景框大小與拍攝可觸摸距離內物體與人像。過程中練習拍攝家人、室內周遭環境等,再帶領視障者一起走出戶外拍照,前往重建院附近的二分埔公園及麻園頭溪進行外拍攝影。講師引導學員以多元感官探索環境中不同色彩、形狀、材質、聲音、氣味、觸覺等訊息進行拍攝。
👉接著,趙老師以「口述影像」向學員們分享大家所拍攝的照片並邀請家人學習觸覺圖製作方法,將視障者選出的拍攝影像以熱印筆在熱印紙上進行輪廓描繪,再進行製作攝影熱印圖作品。最後,學員分享作品的創作過程想法,運用口述影像介紹拍攝主題內容進行分享,為這門課留下美好的觸覺影像作品。
 
       
             
         
 
 
May be an image of 12 people, people standing and indoor     May be an image of 11 people, people standing and outdoors

❤️限量捐款感謝禮❤️★ 無礙藝術.用愛保護★—需要您們持續的支持❤️

★限量捐款感謝禮★ 無礙藝術.用愛保護
 ⭐️⭐️防疫 X 公益:近期疫情升溫,本會籌畫多時,終於將 #臺中私立惠明盲校/ #高雄新興圖書館/ #臺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視障學生的版畫藝術作品印製在口罩上,期待能用愛保護,陪伴大家一起渡過疫情!
 本次口罩開發兩款【格子、黑點】,經課程規畫、藝術教學、版畫創作、圖像授權、選圖設計,到高階UV直噴印刷與包裝完成。「無礙藝術 X 有愛保護」口罩表現藝術多元形式。

期待您的小小捐款,我們將以口罩單款(10片/1包)$200元為捐款感謝禮!讓視障孩子的創意口罩保護您、陪伴您!支持非視覺美學協會,持續陪伴視障孩子探索藝術美好!
  👉訂購表單:https://forms.gle/6wBPEwtQEf9odw7AA
 👉匯款帳號:合作金庫006 帳號3133717007434
 🌸本會官網:http://www.tabva.org/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181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執行秘書1名兼職費5,000元、會計1名兼職費1,500元、辦公室租金6,300元、行政費用5,298元,總計18,098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145,514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雙視觸覺圖藝術教材計畫、辦公室租金及行政支出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臺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1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