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 2022年07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每年暑假恩物總會辦理許多暑期活動及營隊,期望能服務更多兒童及青少年,也讓更多人認識恩物,因此接下來將與大家分享我們在7月份所辦理的活動。

◾ 輔導員培訓

在營隊中,輔導員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要帶領孩子們進行活動、及時處理孩子們的情緒及行為狀況、協助講師的課程進行、引導孩子進行反思…,此外每一次的營隊將會與不同的夥伴一起合作、更需要擔任攝影師紀錄與製作精采的活動畫面及影片;因此,在營隊開始之前,便需要對輔導員進行足夠的培訓,內容包含:服務學習、團隊凝聚與溝通、攝影及影片剪輯技巧、兒童問題停看聽、動物保護、環境保護及長者認識等內容。

期間,除了課程講授之外,更包含許多恩物的特色:「遊戲式教學」,讓大家一起體驗、學習及反思,期望透過輔導員培訓讓每一位輔導員都能在營隊中如魚得水、輕鬆地將孩子的狀況迎刃而解!而本次的輔導員培訓共辦理兩梯次,兩梯次總計培訓了16位輔導員,將於今年暑假與我們一同帶領孩子,讓孩子們擁有一個難忘、豐富、有趣的暑假!

◾ 閱讀帶領人師資培訓

恩物長年於基隆地區的國小辦理「閱讀越快樂」課程,為了能服務更多學童、提升他們的學習力及競爭力,因此每年暑假都會辦理「閱讀帶領人師資培訓課程」,期望邀請對閱讀及兒童服務有興趣的夥伴一起加入閱讀越快樂的行列!

本次閱讀帶領人師資培訓共參與了27位成員,大家雖來自不同的單位,但因為都擁有一顆服務兒童的心,再加上講師豐富有趣的遊戲示範與帶領,使大家在短時間內便熟識起來,一起學習引起閱讀動機的遊戲、從繪本提升孩子語文能力的技巧、閱讀後的反思討論等內容;而為了加深大家的學習記憶、並了解如何應用與發揮,本次課程特別安排實作時間,讓成員實際運用所學執行一整套完整的課程:暖身活動-繪本戲劇呈現-反思與提問,各組卯足全力進行準備與彩排,在最後的呈現時果然都有順暢及穩定的表現!相信這兩天的課程一定讓大家有滿滿的收穫,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人加入閱讀越快樂的行列,成為見習老師與我們一起進行閱讀服務!

◾ 兒少服務學習成長體驗營—好學空間&放心窩

本次營隊與「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社會服務團」、「好學空間-友善兒少社區關懷據點」及「放心窩活動小站」三個單位合作,由恩物及社會服務團的成員一起規劃活動內容、擔任輔導員等,為好學空間及放心窩兩個單位的弱勢孩童辦理為期五天的營隊,共計服務了23位孩童。

營隊內容豐富有趣,包含:音樂課、戲劇課、大地闖關及RPG遊戲、服務學習課程、服務體驗…,而為了實踐營隊主題「環境保護」,許多課程安排皆以環保為主,設計出許多與環保相關的遊戲、活動及課程,更進行廢物利用讓廢棄的寶特瓶化身為音樂課中的樂器。

此外,更少不了恩物的特色「服務學習」,透過帶領兒少學習環境保護內容,接著進行討論與海報創作,最後實際上街頭進行環境保護宣導服務!孩子們雖然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服務活動,但大家毫不畏懼反而是充滿自信的向民眾宣導自己的海報內容,最後更順利地達成每組20位民眾的目標。透過服務體驗,我們期望能讓更多民眾了解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並將所了解的內容實踐於生活中;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在過程中學習與人溝通及互動、展現自信與能力!

◾ 銀髮長者文學營—真人圖書館

有別於恩物常規的服務學習體驗營,為了促進孩童與長者間的互動、了解與共融,特別辦理了一場為期五天「銀髮長者文學營」,共計服務10名學童及3名長者。透過長者述說自己的人生故事,再加上專業講師的訪談及編輯技巧課程,讓孩子們為長者編撰出一本人生故事書。

營隊中我們教導孩子成為小關主,帶領長者進行遊戲,增加雙方的互動、打破世代間的隔閡,更帶領孩子及長輩一同學習唱老歌、展現隊呼、手指謠,也一起完成了拼貼畫、撕貼畫及豆豆畫等作品;並透過長輩的照片故事及孩子們對長者的好奇,慢慢讓長者說出自己的經歷、故事及夢想…,最後經由孩子們的巧手組合成一本精美且內容豐富的生命故事書。

當長輩們看見屬於自己的故事書時,都展現出驚喜、感動及喜悅的表情,而孩子們也從與長輩的互動及人生故事中得到滿滿的收穫與心得,如:透過與長輩的互動改變對長者的印象、佩服長輩的毅力與勇氣、喜歡老歌、學到訪談及編輯技巧…,在看見長輩與孩子熱絡的互動及聽見孩子們的分享後,都讓我們有滿滿的感動!期望未來不同世代間的互動能夠更加和樂,使社會能夠共融及共榮!

◉◉ 謝謝您的愛心,讓我們能持續服務更多兒童及青少年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60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協會辦公室房租補貼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60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協會辦公室房租補貼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 4 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