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 - 2022年07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聲音在聽人的日常生活中佔了很大的重要性,聾人因爲聼不見聲音,因此在日常生活上仰賴視覺,對其而言,所謂的無障礙環境更是將聲音轉為視覺化的一種環境建置,手語是一種視覺性的語言,聾人對於影片、圖片的傳播方式較具吸引力,能透過手語錄製影片,傳遞資訊,幫助他人有效吸收訊息。

現行社會上所推動的社會福利資源,以平面宣傳單章、無字幕之廣告為主,對聾人來說,要接收訊息有很大的困難。因此本會預計執行「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手語版宣導短片」,邀請聾人來進行拍攝,推廣手語版宣導短片,讓聾人能夠順利取得資訊。

結合專業領域人員、聾人手語督導、聽人手語督導協助,讓聾人以手語方式拍攝3部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手語版宣導短片,以聾人為主要決策角色的工作模式進行,短片拍攝完畢,後製字幕讓一般民眾也能夠看懂,短片製作完畢後,於社群媒體(youtube、臉書)露出。

 

本會主要服務對象多為中高齡之聾人,就本會近年來協助聾人做健康檢查,發現多數聾長輩皆患有三高、心血管疾病、老化疾病等症狀,由此更可應證衛生福利部調查中高齡所面臨的健康危機是極需受到關注的。

一般醫院及社區皆會辦理健康保健相關課程,讓里民及長輩們能透過課程從中學習如何維護自我身體健康,聽人在取得這類的資訊顯得容易許多,但就聾人來說,對於社會福利或自身權益相關及健康維護資訊等訊息,因生理的限制,常常看得到卻無法正確的得知其消息,訊息的接收比起一般聽人慢,因此也無法了解該怎麼做才能有益自我身體健康

因此我們舉辦了2場的講座活動,共計250人次參與宣導,90%的參與人員,透過計畫提升其對正確健康照顧,並表示主題有助於對自己健康保健的知識,講師特別邀請對於膝關節有狀況之學員上台,個別針對其問題給予保健上的建議,許多成員對於個別健康情況有較多的疑問,講師熱心個別指導導致活動時間延長,未來將事前收集學員疑問,讓講師能夠上課中一併講解。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63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活動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63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活動費、手語翻譯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

目前正職人力_5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