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 2022年07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一.7月份的心情

7月份對協會和社工員來說是一個”安靜”的季節,新冠疫情已有下降了,服務的案家中很多的小朋友大都在家放假。可以比較不用緊張了,讓社工員和案家大家都鬆一口氣,可以真睡的久一點,不用上課。

 

二.課輔照顧班;

1.沐馨班: 每週5天,每班10人。時間08:00~16:00。

2.林頭班: 每週5天,每班15人。時間8:00~20:30。

 

活動照片:

三.7月份各項服務服務如下:

1.家訪110人次。

2.電訪71人次。

3.心理諮商70人次(含家族.個人)。

4.協助申請福 9人次。

5心理/情緒支持 109人次。

7.物資贈送   29人次。

8,就業諮詢及職業輔導 8人次。

9.法律權益 7人次。

10.家庭會談     30人次。

12.教育與就學輔導  64人次。

13.課輔照顧班25人,502人次。

14.家務服務2人次。

 

 

四.個案小語—阿皓的打工

 

     

阿皓是一個國立科技大學大三學生,幾年前媽媽發現爸爸外遇,所以媽媽只要求帶著他和妹妹無條件離婚,在外租屋獨立撫養2個人,沒有對爸爸有任何要求。憑著母愛擔起所有責任,也開始工廠家庭二頭忙的生活,將阿皓和妹妹教養的很好,乖巧.功課自動自發,妹妹聽從媽媽的鼓勵,目前是護專3年級護理科,成績優秀.除了擔任校車車長免繳學校校車費用外,每學期都還獎學金。

前年開始因疫情媽媽開始放假,工廠發半薪1萬多元,但是房租就8仟元了,對案母來說真的雪上加霜,工廠希望員工體諒工廠的困難,共體時艱,等疫情過去了就好一了。社工員面對案母情形,和案母討論如何去增加家庭收入,結論是案母去做臨時性的鐘點工.不妨礙員工廠的要求,但鐘點工不好找,真的很困難,所以協助案申請2個單位.4個助學金,共2萬多的補助。也討論阿皓和妹妹是否利用時間去打工,但案母表示:因為疫情太嚴重了,擔心阿皓和妹妹的染疫危險問題,等疫情緩解了再去打工。

現在是暑期期間,阿皓也在媽媽鼓勵下,去工廠打工雖然辛苦,但心中很踏實,可以自己去賺取自己就學費,也分擔媽媽的家庭負擔,雖然影嚮看書時間,但阿皓仍會安排時間,把工作課業時間安排好,不會對學業造成負面影嚮。從這次打工以來,阿皓覺得自己身心有較成熟,瞭解工廠工作實務,對自己未來的生涯發展有更明確的想法,這也是阿皓很感恩的地方。

媽媽終於也渡過放假的日子,恢復正常上班,經濟壓力減輕,近日也和媽媽溝通,請媽媽和妹妹來協會擔任志工.協助去關心其他的家庭,並發放物資,媽媽和妹妹也很高興,因為可以幫助其他人和家庭,一口氣就答應了。

自助人助天助,對阿皓一家人就是最好的例子,總算渡過最艱苦的日子,一家人相互依靠,體會到生命的價值和幸福,變成一個可以幫助他人的天使,真的令我們感到高興。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45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1. 課照班點心.麫包.飲料.飲料等共8351元。
  2. 外展超時訪視津貼3000元。
  3. 油資5700元
  4. 口罩7500元。
  5. 公務車維修5700元。

小計29251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7576(3076+245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暑期親子活動.課照班點心.麫包.飲料.飲料.外展超時訪視津貼.油資.口罩.公務車維修等等。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3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