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 2022年06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一.6月份的心情

6月份對協會和社工員來說是個”緊張”的季節,新冠疫情仍持續在高峰中,但服務的案家中很多的小朋友都面臨了,升高中.升大學.就業的關鍵時侯。一方面擔心案家小朋友是否有認真準備考試?一方面又擔心考不好.選填志願是否符合自己的興趣及專長,未來是否可以有好的發展?社工員真的忙的焦頭爛耳,真的好忙.好擔心。

而就在這個時候又發生心理師.社工師.社工員家屬,個案及家屬確診,要隔離休息,真的屋漏偏逢連夜雨,真的有步步驚魂的感覺,大家只能儘量小心,分擔彼此工作,把工作持續完成。

我們社工員.心理師.社工師等還好沒有確診,可以照顧其他家庭成員.案家,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所以6月份,我們加強提供案家口罩.抗菌洗手露.酒精抗菌擦拭紙巾.米.泡麫.麫條.餅干等物資提供給案家,協助案家共同來渡過這次的疫情暴發。

二.課輔照顧班;

1.沐馨班:(因疫情嚴重暫停)。

2.林頭班: 每週5天,每班16人。時間12:30~20:30。

活動照片:

 

四.6月份各項服務服務如下:

1.家訪49人次。

2.電訪71人次。

3.心理諮商43人次(含家族.個人)。

4.協助申請福 5人次。

5心理/情緒支持 87人次。

7.物資贈送   37人次。

8,就業諮詢及職業輔導 16人次。

9.法律權益  5人次。

10.家庭會談     32人次。

12.教育與就學輔導  49人次。

13.課輔照顧班16人,342人次。

14.家務服務3人次。

 

五.個案小語—阿銘的未來

      阿銘和阿廷2個高三.高一的小朋友,從小就是由阿公阿媽撫養長大。爸爸媽媽是酒店的同事,生下2個兄弟沒有多久就離婚,媽媽從此不見身影,爸爸不是在監獄執行,就是在外混日子,完全沒有盡到責任,當爸爸回家時,還要隨時有被責駡挨打。

    阿公阿媽的愛,補充了缺乏爸爸媽媽愛的空虛,阿公長期糖尿病.高血壓.肝硬化.心臟病等慢性疾病已無法工作,靠阿媽在ktv廚房工作貼補家用。前年阿公不幸過世,去年阿媽半夜3點下班.被酒駕撞傷腳骨斷了3段,花了18萬的無力繳費,出院後醫院因債欠費用拒絕繼續提供醫服務,只好轉往住家附近的小診所繼續看診。社工員接案後協助案家申請急難救助、提供家庭緊急家庭生活費用、就醫費用、房屋租金、協助案阿媽法律諮詢.和當事人進行調解.、就醫交通、輔具、物資提供等等服務。

    經過半年,總算阿媽身體可以自己自理,阿媽又暴發急性肝炎,緊急入院,真的”屋漏偏逢連雨”,出院後”阿廷”每個星期要陪阿媽去醫院回診,造成學習落後,學習挫折,開始不想去上學,被學校通報中輟,社工員再和阿銘.阿廷溝通就學和家庭目標,找出未2個小朋友的發展方向,阿廷才願意繼續回學校上課。

   阿廷今天高三畢業,社工員和阿廷溝通未來升學,最後錄取國立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名額,未枞一方面可以有2.3萬的月薪,一方面讀書,畢業有國立科技大學畢業證書,也有專業技術,畢業後又可以繼續留下工作,也改善家庭的經濟困難,解決這些,到現在社工員對這個家庭,總算可以鬆了一口氣。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49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1. 課照班點心.麫包.飲料.等共8700元。
  2. 外展超時訪視津貼3000元。
  3. 油資3188元
  4. 口罩10000元,酒精7500元
  5. 影印紙490元。

    小計34860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32327(7427+249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課照班點心.餐費.麫包.飲料.文具.外展超時津貼.油資.家庭(防疫)物資.行政管理費用等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3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