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 2022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一.5月份的心情

       5月份對協會和社工員來說是個充滿擔心和害怕的季節,新冠疫情不斷升高,目前台灣已有100多萬染疫、加上每天死亡人數、無症狀感染黑數等等。一方面擔心案家成員是否會被感染,另一方面社工員外出擔心被感染或傳染給案家,真的很難形容心中的感覺和情緒。

       希望天佑台灣,大家一起努力來共同渡過這個難關。幸好現在學校停課,視訊上課,降低了服務案家兒童少年成員外出被感染的風險。我們社工員的家人在這次疫情中也不幸確診,還好社工員沒有確診,可以照顧其他家庭成員,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所以5月份,我們加強提供案家口罩.抗菌洗手露.酒精抗菌擦拭紙巾.米.泡麫.麫條.餅干.油等物資提供給案家,協助案家共同來渡過這次的疫情暴發。

 

二.課輔照顧班;

1.沐馨班:每週5天,每班24人。時間12:30~18:30。

活動照片:

2.林頭班: 每週5,每班16人。時間12:30~20:30

活動照片:

四.5月份各項服務服務如下:

1.家訪51人次。

2.電訪78人次。

3.心理諮商41人次(含家族.個人)。

4.協助申請福 9人次。

5心理/情緒支持 78人次。

7.物資贈送   35人次。

8,就業諮詢及職業輔導 14人次。

9.法律權益  4人次。

10.家庭會談     54人次。

12.教育與就學輔導  44人次。

13.課輔照顧班40人,612人次。

14.家務服務1人次。

五.個案小語--停不下的阿德

    阿德是一個過動的國中一年級學生,在家靜不下來,兩人相依為命,對低收入單親的媽媽己經很習慣了。不過學校老師不斷的抱怨阿德的不配合,雖然己就讀特殊班,但長期下來,造成老師上課的負擔和壓力,所以老師一直要求媽媽帶阿德去看"過動門診",對媽媽心中來說真的很痛苦。

        因為媽媽也知道過動藥品長期服用會有副作用,加上吃藥會造成身心不舒服,故阿德不願配合吃藥。但不吃藥會影嚮阿德班上同學的學習和秩序,因此造成媽媽一個很大的痛苦,常常一個人在暗夜中流著眼淚和嘆息,只好逼迫著阿德痛苦的吃藥。

        5月的一個早上下著小雨,媽媽外出工作,在中途因轉彎地上有砂造成自摔,在地上被車子壓住躺了半個多小時,無法起身,也沒有人經過。媽媽心想這樣一直下去不是辦法,所以不得己奮力一推,車子奇蹟式的將車子推開了,忍著痛起身,用洪荒之力牽起車子,再騎著車子去台大醫院急診。

       到醫院醫生先幫媽媽腳板上石膏,腳板骨折腫大,需要休息三個月才能走路,不然擔心會第二次,或造成永久性骨折受傷。要休息3個月,無法去工作賺錢,家庭無收入。房租.水電.生活費用等等,對媽媽真的是多重打擊和困難。所以社工員立刻送物資到家去,協助急難.醫療補助申請,車子損壞也幫助完成維修。

       後續再隨時追踪案家的情形,必要時提供各項協助,就落在社工員的身上,也是社工員可以幫上忙的地方。我們祈禱媽媽早日恢復身體健康,早日回到職場,可以好好照顧阿德,讓他順利長大。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58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1.課照班點心.麫包.飲料.飲料等共5345元。

2.外展超時訪視津貼3000元。

3.油資4250元。

4.電腦維修2800元。

5.車子稅金等6140元。

小計21535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42287(16487+258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課照班點心.超時訪視津貼.訪視油資.口罩.行政費用等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3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