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 - 2022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築心大小事 ◉◉

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宣布暫停實體課程,改遠距線上上課。

那在這個資訊發達的世代,弱勢家庭的學童要怎麼辦呢?

築心之家在四月底因有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為了保護孩子們,最後一周也預防性停課。

停課的這週,築心老師調查弱勢家庭孩童,沒有設備、沒有網路…,甚至連操作電腦的知能都非常不足…

可能是 1 人和道路的圖像

(築心老師開車至個案家附近)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築心老師搬電腦至個案家安裝電腦)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進入前酒精消毒)

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進入個案家中前量體溫)

 

築心老師抓緊時間,整理出電腦,迅速地開始安排至學童家安裝電腦。

原以為安裝好電腦就可行了,卻忘記桌機是無法無線上網地(大部分孩童家中網路使用父母的手機分享)

感謝愛心人士一次大量購足並捐贈築心,使孩童們的設備迅速到位。

未提供相片說明。

(感謝愛心人士捐贈35張無線網路卡)

除線上課程以外,考量到即使有設備也無法獨自上網的孩童(低年級或是家中只有爺爺奶奶),為了不讓他們在兩週線上課成功課落後,築心為每位孩童準備了遠距上學複習手冊。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學童遠距上課自學手冊)

然而,疫情持續延燒,死亡率上升,為了保護築心之家長輩的健康,築心也開始安排長輩們的線上課程學習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長輩線上課程練習)

可能是 5 個人、大家坐著、大家站著、螢幕和室內的圖像

(長輩上線上課程教學)

3c產品對現代人是不可或缺的,對長輩來說可真是難上加難!

一個簡單的指令或是動作,長輩都要學習複習超過20次!

築心一樣為所有長輩製作了健康樂活手冊,讓無法上網的長輩(使用簡易手機或是無上網用量),即便在家沒有來築心之家,亦可透過一些簡易的活動延緩失能退化。

(長輩在家健康樂活手冊)

而在學童及長輩沒有到築心之家的日子,築心的老師們每週還是會到個案家門外去家訪,而到個案家們外也會確實落實防疫,酒精消毒、量體溫、面罩,一樣都沒有少!如遇到確診者或是居隔者,築心亦會將物資放置安全處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後,再通知個案領取築心媒合或提供的物資。

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捐贈愛心物資)

可能是 7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捐贈愛心防疫物資)

期待六月疫情延緩,期待學童們回築心上課。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70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交通車05月費用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7,6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交通車06月費用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目前正職人力6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築心官網:www.chuhsin.rog
  • 築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uhsinfans
  • 築心IG:https://www.instagram.com/chuhsin.love/
  • 築心LINE@:https://lin.ee/gpWIWqe
  • 築心青春快樂班:https://reurl.cc/GdYvOv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