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孩子的教育,需要陪伴與照顧!但是許多脆弱家庭的父母,背負著經濟壓力而日夜忙於工作,無法在孩子放學後給予陪伴。

邀請您一同協助脆弱家庭學子,學習不中斷,捐款將100%支持「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 台內社字第0970189877號」,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4,300
本月已募得 NT$ 5,700
倒數 5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BXenM

弱勢家庭的挑戰

弱勢家庭的父母因經濟需要,往往工作到很晚,無法在孩子放學後給予妥善的照顧與教育。

如果小學階段有生命教育課程,一切會不會有所改變?

某天假日淑真姐帶著孩子到國小操場運動,卻發現孩子被另外兩個孩子勒索,在詢問下才知道這兩個孩子會有這樣的行為是因為他們從小母親過世,在家父親對孩子沒有管教,由奶奶撫養,所以若有金錢上的需求像是想買零食,便在學校勒索同學。而這件事情讓他開始思考如果學生能在小學階段便有生命教育課程與支持,是否可減少弱勢孩子的偏差行為與問題學生的減少?

推動生命教育的基地:築心協會

深覺生命教育不應僅只在於學校的課程,除了學校以外,還需深耕於社區。2008年「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成立,做為推動社區生命教育的第一個據點。於寒暑假、學期間週一至週四進行課後學習課程與品格教育,並每年舉辦大約三次的才藝成果發表,希望建立孩子們的自信心。

善的循環:受助孩童未來想成為助人工作者

小陳在國小三年級時爸爸家暴,媽媽也因此罹患思覺失調症,在家中陷入困頓時,是築心即時提供支持,也因此讓他在長大後選擇科系時,想起曾被幫助的經驗,他也希望成為助人工作者,現在的他在社福機構工作,每次想到築心,總是充滿感謝。

小額捐款穩定支持築心持續提供服務

邀請你每月300元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幫助新竹地區的清寒家庭,一起為新一代的孩子建構良好的生命品格與價值觀,為孩子們提供一個完整的生命教育。

Kimberley 陳芳語代言 ▍一起夢想2024弱勢孩童類微型社福公益大使 _ 共同守護弱勢孩童無憂成長

影片於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拍攝,當天剛好是孩子們的合唱課,看著孩子除了學業,也有機會接觸到其他的才藝,就非常感謝微型社福的努力與付出。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