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 2022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111年5月定期定額月報

感謝所有支持同行者的守護者,讓我們在接下來的日子,可以有固定的收入用於服務的營運。

111年5月份,我們的服務如下

第一部份:毒/藥癮輔導

1.帕斯提養生團(帕養團/愛滋感染者戒癮支持團體)

帕養團五月份聚會,疫情嚴峻,我們依然是以視訊進行,這個月我們有一位新夥伴加入,共九位夥伴上線相聚。疫情第三年,大家逐漸習慣疫情期間以視訊和許多人互動,但實體見面,親自感受彼此的情感流動,依然是無可取代的。新夥伴的個性比較木訥不擅交際,老成員主動打招呼,也懂得顧慮新人融入的速度,這是帕養團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不論是因為不熟悉,或退藥期的情緒不穩定,大夥有默契地為彼此騰出空間,讓心能在這裡歇息。

2.監獄輔導與出所陪伴

 同行者與潤群協會/向日農場合作在新店戒治所對戒治收容人進行戒癮團體課程,本月因為疫情警訊,全國監所停止外部課程,五月份僅在5/5完成一次課程,由黃美瑜社工師和余昶賢老師以音樂的方式招喚家庭的記憶,並在我的家庭真可愛的合唱中結束今天的課程。家庭是所有長期吸毒者內心最無力的殤,透過耳熟能詳的歌曲吟唱,帶著大家各自進入自己的回憶,那些難以在公開場合啟齒的故事。

 

二部分:健康人權與性別平等教育

今年我們在社區進行的學生團體和家長團體包括新竹少年之家青少女團體、台北幼華高中/福安國中的青少女/少年團體,以及社子島家長團體、家長視訊團體、家長健康教育巡迴講座及社區/機構/教師專業人員培訓等10個課程。5月份共辦理10次課程,包括我們在台北市進行了3次家長巡迴健康講座、福安國中學生團體1次、幼華高中大團體2次、幼華高中女生團體3次(本學期已完成授課),以及新竹少年之家少女團體1次(疫情停課)。

學期即將結束,上半年的課程即將在本月或下個月完成,學員在依依不捨中道別,並期待下次相聚,身為授課老師,希望我們種下的種子能在學員心中逐漸發芽,成為一股守護的力量。

 

說明:辦理「性別平等和健康人權教育工作坊」課程,協助工作者/家長們釐清青少女/青少年在此階段的自我認同與性別發展困境,進而培養教育和輔導知能,當她/他們生命旅程「值得信賴的人」。課程依據國內所簽屬的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以下簡稱CEDAW)以及《兒童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Children,以下簡稱CRC)所規劃的系列課程,課程內容的三大主軸是認識自己、接受自己、喜歡自己。

 

在5月份的定期定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7300元 。

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將用於財務兼職人力費用(每月人力費用為10,000,不足額將由協會向各方募集資源,感謝大家的協助!)

目前剩餘金額:7300元

我是同行者秘書長黃美瑜,也是一名社工師,平常每天往返監獄、社區、校園進行個別與團體的輔導和授課,選擇這份工作,讓我可以近身陪伴受苦者,並盡我所能,協助/輔導他們度過難關。

每個人都有跌倒或被困住的時候,此時若有人能在身邊陪伴、安心地講話,甚至提供一些聽得入耳的建議或盡情討論,是一件多幸運的事。一路走來,我從許多人身上得到協助,如今,我希望把這份幸運與更多人分享,陪伴他們不孤單。

同行者目前兼職人力0.5位,及志工數名 ,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73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兼職人力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73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兼職人力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0.5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