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臺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 - 2022年04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推動「無礙藝術 .有愛保護-限量捐款感謝禮(公益口罩)」、專書語音《藝術。可見/不可見》線上推廣、「藝觸可及-多元感官創作工作坊」師資培訓高雄場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臺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限量捐款感謝禮★ 無礙藝術.用愛保護

防疫 X 公益:
近期疫情升溫,本會籌畫多時,終於將  臺中私立惠明盲校 / 高雄新興圖書館臺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視障學生的版畫藝術作品印製在口罩上,期待能用愛保護,陪伴大家一起渡過疫情!

本次口罩開發兩款【格子、黑底】
經課程規畫、藝術教學、版畫創作、圖像授權、選圖設計,到高階UV直噴印刷與包裝完成。

「無礙藝術 X 有愛保護」口罩表現藝術多元形式。期待您用小小的捐款,口罩單款(10片/1包)200元捐款感謝禮,讓視障孩子的創意口罩保護您陪伴您,支持非視覺美學協會持續陪伴視障孩子探索藝術美好!

👉訂購表單:https://forms.gle/6wBPEwtQEf9odw7AA
👉匯款帳號:合作金庫006 帳號3133717007434
👉本會官網:http://www.tabva.org/

 

 

★專書語音★ 【藝術。可見/不可見】線上推廣

本會趙欣怡理事長所出版的《藝術。可見/不可見:視障美術創作與展演教學實踐》,推出線上專書語音導覽,期待用線上語音的方式,增加推廣藝術的學習機會。

*本書介紹:
本書透過建構視障美術教育基礎理論出發,並以實際非視覺美學創作展演課程為案例,提供各類型藝術創作形式的教學實踐方法,包含繪畫、版畫、水墨、攝影、雕塑,以及運用肢體語言表現的戲劇活動,以簡潔清晰的全彩圖文排版與放大字體形式呈現,作為開發明盲共學的多元感官課程的教學參考實例,再以視障藝術家創作展覽作為無障礙展示與通用設計的應用,最後提供延伸閱讀的豐富參考資源,從教案與展示規劃中探討如何以多元感官利用的教材設計發展出以視障者為中心的藝術創作與欣賞活動,日後能提供給教育單位、文化機構或公益團體思考規劃視障者藝術活動的設計方針,是國內文化平權意識抬頭社會氛圍下的重要理論與實務的難得著作。

【藝術。可見/不可見】專書語音
http://tabva.blogspot.com/p/blog-page_21.html

 
★藝觸可及-多元感官創作工作坊 | 高雄場★
 
📌藝起來學學「色彩學學-師資美感研習」進階工作坊
藝觸可及-多元感官創作【高雄場】
課程日期: 2022/04/09
►邀請本會創辦人趙欣怡博士,帶領國中小藝術領域教師認識非視覺形式的藝術創作引導,並透過實作體驗,將視障者的藝術學習轉化為教案設計靈感。
►課程首先介紹視覺感官的運作原理及色彩發展簡史,認識視障藝術家如何透過多元感官進行創作,並由國內外展覽案例,了解如何藉由多元感官擴展人們對藝術的感知與想像。
►以「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的高美館典藏作品為例,在描圖紙上用簽字筆描出作品主要輪廓線條,接著練習如何利用口語說明,讓全盲的視障者可以透過線條或圖形的相關描述,進而了解畫作裡的主題與內容。
►由實作練習了解美術館如何運用口述影像進行藝術畫作介紹,並體驗視障者如何運用「聽覺」與「觸覺」進行藝術作品欣賞。
►學習如何運用3D列印筆,將畫作線條輪廓製作為觸覺教材,並練習製作口述影像聽覺教材,透過小組實作練習,體驗如何由語音描述中想像畫作裡的物件或風景。
►期盼本次工作坊帶領教師認識聽覺與觸覺輔助教材設計,幫助孩子開啟視覺以外的多元感官經驗,激發孩子對藝術的想像與創作熱情。
 
可能是 3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1,2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執行秘書1名兼職費5,000元、會計1名兼職費1,500元、辦公室租金6,300元、行政費用5,200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168,450元(147,250元+21,2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辦理視障親子美術課程、視障藝術教材志工培訓活動、辦公室租金支出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臺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1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