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 110年3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大家好,我是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的立蓉:

        「生命勵」的目標是, 「守護 弱勢健康、創造 生命活力」。
 中高齡行動障礙的朋友長期困在斗室中,缺乏陽光下的運動及大自然療育。人際關係退縮。甚至因身心、家庭、經濟各方壓力,出現「精神官能症候群」乃至憂鬱症的傾向。

         如同重度腦性麻痺小英所說:「在還沒有接觸生命勵之前,視野所及只有家裡的擺設,偶而從窗台仰望微微露出的陽光」,身體的不便就像是枷鎖一樣,鎖住了身心,牢牢的把我綁在家裡。長久沒有身伸展的軀體開始生鏽,腸胃蠕動不佳,「每天連1個便當也吃不下」。連靈魂都感覺空洞洞的。
生命勵110年3月已展開「健康重建與預防失能」服務,每週四次為身障、老人家庭開辦多元化療育課程。提供「科技化自由車復健、體適能好好玩、園藝治療、幸福手作.等」豐富的身心靈療育活動。績效卓著,有效減少「家庭負擔、身心壓力」及「醫療支出、失能養護」的社會悲劇。

         109/12/18生命勵遭遇火災,台北辦公室及身障服務的輔具,付之一炬。感恩您和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在生命勵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不知為什麼,看到火災的片段,仍會淚流個不停。
突然想到..十多年來的歲月,志工和我們,每一分心力,都投注在「身障家庭的服務」。
在這上天給予我們歷練的時候,感恩您的捐助,幫助生命勵像浴火鳳凰般,重灰燼中站起來。

           生命勵3月份的「健康重建與大自然療育」課程,場場額滿,讓350個身障家庭得到喘息,約服務500人次。
可愛的小敏看不到也無法言語,騎乘加樂車的時候,總是很努力的和志工一起踩踏,迎風微笑,向前行。小敏媽媽說,能夠出來在陽光下和女兒牽手共騎,是她最開心的時光。
 昨日。雙下肢截肢、口齒不清的阿坤,打電話來請假,告知失智老母親急病。請求我們幫忙與醫院溝通並了解病情。他急切的說:「4月的海洋環境教育活動,一定要幫他留名額喔,因為他和老媽媽這輩子都還沒去看過野柳的女王頭」。

        4-5月份除了積極災後重建,添購火災中損毀的「地板冰壺、手搖自行車..」等身障輔具,更為「極重度障礙家庭」籌備「4/29親近海洋、5/13賞螢火蟲」的無障礙「海域、田園、昆蟲」走讀活動。
最後再次感謝您每月的捐助,支持生命勵,勇敢的為最弱勢的行動障礙者守護健康、打造活力每一天。

【定期定額款項使用】
三月定期定額金額共49500元,預計使用於「購買地板冰壺賽道、球具」與「提供中低收入戶身障家庭共餐便當」,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你回報款項的使用。

 

生命勵     LOGO

【目前正職人數】: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目前正職人力2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社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s/life111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粉絲頁:https://reurl.cc/ynMZ2E
110年生命勵-【災後重建】: https://youtu.be/yYJfunS_2iM
捐款支持生命勵:https://510.org.tw/donations/bzMx11

【生命勵  QR CODE】

捐款連結: https://510.org.tw/donations/bzMx11懇請分享給親朋好友,一起來幫助生命勵災後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