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 2023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感謝大家熱心捐款支持,性別平等教育協會(TGEEA)在5月的時候,完成很多事情喔,歡迎到我們的官方網站臉書IG一探究竟~~~

一、性平星期六~死亡咖啡館:不留遺憾的說再見

5月6日,TGEEA在彰化舉辦性平星期六的講座,這一場邀請到台灣死亡咖啡館創辦人、生死關懷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郭慧娟主講,分享如何與家人好好說再見。
錯過了嗎?趕快來看直播~死亡咖啡館:不留遺憾的說再見
 
性平星期六是由聯合利華、屈臣氏贊助的活動,我們每個月會到台灣各縣市舉辦生動、有趣的性平講座。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到Facebook觀看演講直播影片,或到TGEEA網站閱讀性平星期六的活動紀錄喔~
 
6月份的性平星期六即將在台北跟大家見面,歡迎來參加,一起聽聽NGO工作者的職場故事

二、TGEEA繪客室第四場:不再恐同

TGEEA 的企劃部主任易儒是一個繪本收藏者,家中的繪本數量約有 400 多本。從2/21月開始,易儒將會每個月舉辦「TGEEA 繪客室」,根據當月主題帶相關的繪本來跟參與者們分享。大家在現場除了可以自由翻閱繪本閱讀,也可以針對繪本的主題相互交流討論。

五月份的主題是「不再恐同」,易儒帶著與 LGBTQ+ 議題相關的繪本來跟大家分享,以及近期出版的性別主題繪本─《最耀眼的西裝》、《我是卡蜜兒》、《我的家人超級棒》、《學校有一隻大狐狸》,跟大家討論交流。

下一場繪客室活動將在6/13(二),趕快手刀報名啊!

六月份的主題是「我是誰?」,易儒會帶與自我接納及認同主題相關的中外繪本來跟大家分享,以及近期出版的性別主題繪本─《什麼顏色,都行!》、《最耀眼的西裝》、《我是卡蜜兒》、《我的家人超級棒》、《學校有一隻大狐狸》,歡迎來翻看繪本,討論交流。

三、同婚四週年:性別平等教育的現況與展望

今(2023)年是台灣通過同性婚姻的第四年,TGEEA 的秘書長宜臻、理事麗淑老師於 5 月 20 日參與由 彩虹平權大平台 主辦的「後同婚時代的現在與未來」系列研討會,從性平教育團體與第一線教師的角度出發,分享性平教育的現況與展望,並與專家學者、NGO、第一線工作者及政治人物共同交流。
▍麗淑老師:重點根本不是學生「會不會變成同志」,而是我們能否創造出對所有人都更加友善的校園環境。
麗淑老師說,自己經常被詢問:「學校教同志教育後,小孩會不會變成同志?」、「同志是不是天生的?」他認為,這些問題仍隱含著對於同志的刻板印象,但小孩是同志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們身為教育工作者更應該思考的其實是:現在的校園環境能否讓所有學生都能平安長大、擁有自信與力量。
 
▍秘書長宜臻:以臺灣的《性別平等教育法》為根基,持續打造同志友善校園。
「十年前,一個四十人的國中班級,大概會有三、四個人舉手說認識同志親友,大家還覺得他們很奇怪;現在一個班大概會有二十幾個人說自己認識同志,大家反而會覺得那些沒有舉手的人很怪。」宜臻從入校進行同志教育的觀察出發,發現近期接觸到的學生,整體而言更認識同志、提的問題更多元,班級中有出櫃同學的比例也比以前高很多。
 

四、性好有你最新單元:情侶死床?巧遇前任?伴侶諮商?情感關係中的疑難雜症feat.呂欣潔

分手後再遇前任,你會能閃則閃,還是正面說 hi?從 18 歲就投入性別平權運動至今的 呂欣潔 Jennifer Lu ,首次來到我們的 Podcast #性好有你 系列單元,和大家分享她與工作志業密不可分的情感故事,以及好聚好散的相處哲學!
可能是 3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五、這是Gender嗎?男生們在一生之中,尿尿幾乎不用排隊,真的假的?!

「聽說男生尿尿都會『空一格』。但假如看完電影廁所人很多的話,你們還會遵守空一格的規則嗎?」
 
「有些公共場所,會直接在男廁外面貼『#性別友善廁所』貼紙,但裡面的設計完全沒變,這樣有合規定嗎?!」
 
在今天的 Gender 假的單元中,薄鹽老師、紀紀老師和芷涵,會和聽眾們分享廁所中那些讓人又愛又恨的小秘密,以及一些優秀的性別友善廁所例子。節目的最後,兩位老師還會和大家分享性別友善廁所的實用教學小技巧,千萬別錯過啦!
可能是 3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六、男跑1600公尺、女跑800公尺?如何不再以生理性別看待運動能力?

每當要進行體適能測驗的時候,你是否曾經有這些疑惑:
❓為什麼是以生理性別區分,讓男生跑1600公尺、女生跑800公尺?
❓這樣不會加深刻板印象嗎?認為男生體能一定比較好、女生本來就比較弱。
❓跨性別學生在面對「男/女」的分組方式時,該如何進行測驗?

TGEEA 認為,以性別分組的體適能測驗,過度地將「生理性別」與「對運動能力的期待」綁在一起,不僅強化運動領域的性別刻板印象,同時也讓跨性別學生面臨需要出櫃的風險。

我們主張,既然體育課程的目的不在於區分體能高低、勝負輸贏,而是培養學生的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那就更應該打破性別的限制,鼓勵每一位學生都能參與運動、挑戰自我。
 
可能是 7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七、【母親節特別企劃】沒有這間國中的數學科試卷─用性別之眼看媽媽們日常生活

身為老師,我們常聽到有人說:「人生會背叛你,但數學不會——數學不會就是不會。」但沒關係,今年母親節,我們一起來用性別之眼算數學,看看你能得幾分!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可能是藍圖和文字的圖像

 
看到這裡的你,已經發現這是「偽」數學考題了嗎?
每年母親節,政府單位經常會舉辦各種慰勞或感謝母親的活動,藉此感念媽媽們的犧牲奉獻與付出。這些活動雖然立意良善,卻輕輕帶過媽媽們在日常生活中會面對的許多困難與挑戰。
因此,TGEEA 希望透過這些反轉的題目,邀請大家一起重視家務分工不均、職場婚育歧視、女性生育自主權、自然流產支持資源等議題,並一起督促政府重新思考什麼才是給所有辛苦的教養者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還有更多題目喔,點擊這裡繼續作答!

母親節必讀:

劉信秀,〈你是「模範母親」嗎?模範父母帶來的框架、期待與壓力〉,2022.5.5。

〈「媽媽不需要模範,只需要社會支持」母親節記者會新聞稿〉,2022.5.6。

八、517國際反恐同日─民意代表恐同怎麼辦?

【團體聯合聲明】歧視同志才恐怖!高市議會應成立性平委員會!

🔸517反恐同日,高雄如何反恐同?

5月17日是國際不再恐懼同性戀、跨性別與雙性戀日,世界衛生組織在33年前(1990)的今天將同性戀從國際疾病與相關健康問題統計分類中刪除,代表不再將同性戀視為疾病。而臺灣也在2019年的這天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作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高雄市自詡為人權之都,應持續落實同志友善的政策與社會氛圍。

🔹議員恐同又性別盲,性平政策誰來顧?

然而,日前高雄市議會(2023/04/26)卻仍出現議員的恐同發言,國民黨籍議員吳利成質詢民政局長閻青智時,質問局長是否有結婚生子,並將少子女化錯誤歸因於同性伴侶結婚,甚至說出「同性結婚的一千三百多對,一年都幾百對,這會有多恐怖!」真正的恐怖,是議員帶頭公開歧視同志,更凸顯議員完全不瞭解少子女化的真正原因,除了性別平等知能完全零分以外,更加深同志朋友們的污名與不利處境!
 
 
可能是 15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更多我們走過的紀錄,請見2022工作報告書
捐款支持我們種下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32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千德爾免費教材寄件郵資+其他郵寄費用(5/2寄件)1,920元

性平星期六教育推廣交通費(5/6講座)

4人(700*2+700*2+700*2+670*2),共5,540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3764-1,892-5,540+3,200=-468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郵資、講師費、交通費等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4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單次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