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 - 2023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協會大小事**

上個月服務的圖片和文字

 

這個月太鼓課老師訓練孩子們學習節拍配合律動,在打擊課程中以音樂來刺腦部和手部動作,使其能配合著音樂做動作並調劑身心,孩子們在打擊上愈來愈能夠跟上節奏了。

課程學習中阿佑雖是位視多障生,但爸爸對他的愛絲毫不減,才剛下班就陪伴著他做打擊,為孩子和家庭付出很大的辛勞,阿佑在上課中有阿爸的陪伴和團體打擊學習,感到很愉悅!

 

        

 

 

親子美勞課老師準備魚缸造型的圖畫紙,教大家使用臘筆在上面畫一些水中生物,再用筆刷塗上淺水籃色調水彩,塗满整個畫紙後沾上較深籃色的顏料,透過輕輕敲擊,滴在畫紙上使其產生水中泡泡感,是種特別的體驗。

課程中使用粉彩紙及牛皮紙讓孩子和陪伴者自由地撕成條狀,讓參與者能得到紓壓的感受;

另外使用圖畫紙畫一些魚、蝦子等造型小心剪下黏上磁鐵做為釣物,參與美勞創作中阿興很有想法,畫有別於他人的海綿寶寶,雖然他在做美勞的速度較慢,但卻可以培養他的耐心。

在海草的內面黏上磁片,使用一支木棍用線纏繞,綁住磁鐵仿製成釣魚竿,讓孩子們可以感受釣魚的樂趣!

 

         

 

 

英文課由專業老師帶領,在課程中自然的學習,孩子們透過表現自我以增進自信心。

老師鼓勵孩子使用麥克風大方的唱出英文歌曲,尤其是小妍從一開始的害羞不敢參與,到現在已能在團體中做表現,進步不少!

     

 

 

視知覺課老師幫助孩子做視覺搜尋及視覺注意力的訓練,其中小妤經過訓練後在方位上已能有不錯的理解,但還需多以生活結合運用。

課程中小霂在訓練手部時有高張緊繃的現象,經過職能老師的調整後能夠有較鬆的手部動作,因此孩子在學習中能有不錯的效果;

雖然訓練是辛苦的,但是孩子們在老師耐心的教導和鼓勵下,能夠完成訓練的程序。

 

             

 

感謝一起夢想的捐助者,讓孩子能夠在此學習。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25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25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房租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1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單次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