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 2023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一.112年5月份的心情(月報)—紅色的風信子

             感恩有您捐款、讓大家看到希望和未來

   紅色的風信子。花語:讓人感動的愛

        5月份對協會來說是一個充滿”感動”的月份,因為5月份,剛好碰到文財神比干聖誕,協會有一位捐款人江先生,因為曾在文財神廟許愿,希望財神能協助完成心愿,後來很順利達成愿望。因此,江先生找到本會希望能以文財神名義,幫助弱勢家庭,所以自去年開始第一年提供10名獎助學金,每人2000元,今年提供20名,每名1500元,善心善舉真的令人感動。

        今年特別在斗六文財神祖廟,利用文財神比干聖誕時,頒發給20位小朋友,並頒發奬狀乙紙、壽桃、平安米,給大家保平安開智慧,也給家長和小朋友渡過一個有意義的日子。

        江先生雖沒有出席頒發典禮現場,但私下向工作表示,只要他有能力會繼續提供獎助學金,讓更多小朋友和家庭都能得到幫助,也期望有更多人可以加人獎助學金的行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讓我感受到濃濃的溫暖,人間有愛,希望相隨。

 

二.課輔照顧班;

1.星期一 ~ 五 ,15人,時間12:30~20:30。

2.活動照片

.5月份各項服務服務如下:

1.家訪71人次。

2.電訪73人次。

3.心理諮商54人次(含家族.個人)

4.協助申請福利 6人次。

5心理/情緒支持77人次。

7.物資贈送   35人次。

8,就業諮詢及職業輔導 16人次。

9.法律權益5人次。

10.家庭會談     65人次。

12.教育與就學輔導  78人次。

13.課輔照顧班15,308人次。

14.獎學金20名。

 

四.個案小語—愛心不休的江原慕先生有您真好

        江先生,是社工界的元老,從出社會即在社會福利領域服務,服務範圍含蓋全縣,從出生到死亡都曾經幫助過,所以也算是全能的社工尖兵。幾年前因為爸爸年紀大需要有人照顧,所以選擇退休在家照顧爸爸,真可謂是一個”孝子”,也廣為親友大家稱頌。

雖然退休了,但依然沒有放棄幫助弱勢家庭,也和社福團體保持聮絡,時常會關心各單位需要的協助,幫忙聮結資源幫忙。前年因緣聚會,江先生想捐錢幫助弱勢家庭,原本打算捐助農曆過年”年菜”,聮繫本會工作人員,在和工作人員討論後,因為年菜已有人捐贈,但是,每學期開學時的獎助學金缺乏捐助人,所以工作人員建議下,改捐助弱勢家庭獎助學金,江先生也很歡喜接受這的建議,江先生表示:只要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他都很願意去做。就在這樣的因緣下,成為協會的很重要捐助人,每年都提供20位獎助學金名額,也是協會很重要的朋友。

        “施比受有福”這是江先生常常勉勵自己,勉勵別人的一句話。當初就是秉著這個理念,從事社會福利工作,所以讓自己和家人都有很多的成長,如今女兒也在從事教職,自己負擔減輕,期許自己能幫助更多的人。江先生特別提到,自己微薄力量,抛磚引玉,希望社會上有更多人投入助人的工作,「100元不嫌少、1000元不嫌多」,讓我們社會有更多溫馨和快樂。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83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1. 課照班點心.麫包.飲料.便當.餅干等共10594元。
  2. 社工薪資6000元。
  3. 油資3324元

     4.行政.文具.開會費用等349元

       小計20267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37513(9213+283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課照班點心.麫包.飲料.便當.餅干.社工薪資.油資.行政.文具.開會費用.物資等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3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單次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