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 - 2023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美勞創作課程五月份有個溫馨的節日-母親節,每位學生創作專屬於自己的母親節卡片,在卡片上寫下對於母親/主要照顧者的感謝與照顧。而高年級則使用不同媒材,製作康乃馨花與手心祝福。完成卡片後,學生帶回贈送給母親/主要照顧者,從孩子回饋家長收到卡片後的心情,家長感到非常開心呢!

獨輪車課程五月份的獨輪車課程,初階班進度來到了繞場練習、自由上車、水平上車、繞角錐練習、定車、右腳定車、左腳定車、放手騎車,而進階班除了進行繞場練習、自由上車、定車、單腳定車、單腳騎車外,另外學習了IUF角錐練習以及困難度最高的撥輪,看著孩子們在每次的跌倒、挫折後,再次勇敢地站起來,著實讓老師們非常的感動,而孩子也透過每次的失敗中去汲取成功的經驗,最終學習到技巧。這練習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卻是滿滿的收穫喔!

益智桌遊時間「終於完成作業了,我們要玩什麼呢?」琳瑯滿目的益智桌遊教材,學童們完成功課後,便可以到角落遊戲區與同學進行益智桌遊遊戲,透過益智桌遊的活動,不僅促進學童間的人際互動關係,也提供了學童豐富的學習機會,更在過程中獲得身心的放鬆,提高情緒穩定度。

美味點心時間吃點心囉!學生放學回來第一件關心的事情便是:「今天的點心是什麼呢?」。彩虹的學生真的很幸福,早上老師便至市場採購新鮮的蔬菜與肉品,下午聘請一位具備專業廚師證照的廚師媽媽,依照不同的食材,烹煮出不同的美味料理供學童享用,每位學童都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呢!

生命教育課程每週三下午是我們的生命教育課程,除了主任親自帶領的生命教育課程外,我們也透過外單位:信望愛基金會,前來帶領學童生命教育課程,藉以引發孩子的良好品格。課程的安排非常地豐富,暖身活動後讓學童進入主題,學童非常地投入課程,也非常踴躍發言與回答喔!

慶生會今年五月份有三位壽星,很巧的是低、中、高年級各有一位壽星,在慶生會開始之前,我們有一場款暖身活動,吹氣球比賽以及傳氣球比賽。透過暖身活動,讓學生的開心指數來到最高點,最後三位壽星在蛋糕前接受大家的祝福,每位壽星許願祝福中,我們聆聽到了「希望我的功課和成績可以進步」、「希望我的家人身體健康」等,也聽到了台下老師與學生給予壽星的祝福,最後壽星有意義地動手切下第一刀,而壽星們也帶著大家給予的祝福以及期待去迎接自己的成長!

戲劇課程今年度彩虹希望之家參與了慧治基金會「一句好話」說故事比賽,此次報名參加的學童共有四位,每位學生絞盡腦汁地去編織一篇故事,透過老師的指導,讓學生的說故事不僅是說故事,更多的是透過身體語言去傳達故事中的意境,這是一個很棒的突破以及呈現,讓說故事的畫面變得更加豐富與精彩喔!

外督暨線上師資培育課程彩虹的老師每月定期的參與外督課程,在每次的討論中,就會發現時間好像都不夠用,好像還有很多沒有辦法討論到的,因為我們的討論不僅是從老師的角度去看待,更從學生與家長的角度去多方了解,再透過討論與問題中去找尋因應方法以及解決策略。因此,每月的外督我們都非常地珍惜,也非常感謝長期以來一直陪伴我們成長的督導,讓我們在第一線的服務能夠具備技巧與能量去因應。

除此之外,我們也會每月參與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的師資培育暨NPO培力工作坊課程,以及慧治基金會的特教線上講堂課程,五月份老師們參與的課程有:擁抱刺蝟孩子:重啟連結、修復情感、給出力量的關鍵陪伴與對話;過動、亞斯、自閉孩子的理解、應對與輔導;家訪技巧等,只要與孩子息息相關的議題,我們便會努力用心地去學習與吸收,讓我們在未來面對相同議題時,能夠更加理解與具備方法去因應。

均一教育平台課程均一教育平台課程以及PaGamO學習平台都是學生們完成課業後的自主學習平台,學生們在自主練習過程中,透過個人完成或與同儕間的討論完成,皆會讓學童獲得成就,更讓學童達到學習的效果!

廣場活動學生完成功課後,除了益智桌遊活動外,學童的另一個期待是到三樓廣場遊玩。除了籃球機外,更有其他球類,如羽毛球、躲避球、大龍球、扭扭車以及扯鈴等,學生玩得非常開心呢!

課業輔導彩虹的孩子,有多數的家長因個人學歷與工作因素,無法教導孩子功課,所以當孩子來到彩虹,有部分的孩子需要老師單獨抽出來,進行一對一的指導才能理解或完成功課。是故,我們期待透過陪伴孩子學習的過程中,孩子能夠努力與進步,提升自己完成課業的能力。

家務指導「掃地時間到囉!XX你負責掃地,XX你負責擦桌子,XX你要記得倒垃圾....」,這一段話,總在快回家的時候聽到,學生間的互相叮嚀,每個人有各自負責的打掃區域,藉由打掃自己的教室,讓學生對於自己的教室能夠時時刻刻維護整潔,也是對自己教室的負責,同時也訓練學生能夠從學校、課輔班的家務協助,更能帶到家庭裡面幫忙家人共同維持自己家的整潔,同時也可以減輕父母親的家務工作。

最後,感謝各位捐款者的愛心,您們的支持將成為我們的動力,願上帝賜福予您們!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185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外聘外聘社會工作專業督導服務鐘點費、外聘社會工作專業督導服務交通費、外聘獨輪車師資鐘點費、外聘獨輪車師資服務交通費、師資鐘點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18523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外聘外聘社會工作專業督導服務鐘點費、外聘社會工作專業督導服務交通費、外聘獨輪車師資鐘點費、外聘獨輪車師資服務交通費、師資鐘點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6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單次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