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 - 2023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電影欣賞-指尖上綻放的愛】

感謝威視電影的邀請,讓30位聽損家庭們一同欣賞《指尖上綻放的愛》特映會。

電影真實改編自全世界第一位盲聾教授福島智。劇中每一幕跟每一個字句都能呈現出當事者的心路歷程,對於聽損家庭來說,不論是照顧者或是聽損本人都能深同感受當下的心境,步出戲院時都能看出他們深深被故事情節感動哭紅雙眼。

 

【母親節感恩活動-土耳其馬賽克燭台體驗】

5月感恩月,蒲公英特別企劃母親節感恩活動,為了體恤聽損兒媽媽的長期辛勞付出,邀請20位媽媽們參加5/7土耳其馬賽克燭台DIY活動。在短暫三個小時時間裡,除了媽媽們沉浸在土耳其藝術氛圍裡,努力專注發揮個人藝術天份及創造力,對媽媽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時光,也能稍微喘口氣放鬆心情,藉此能達到抒壓的效果。

蒲公英聽語協會在此致上最大的敬意,向偉大的媽媽們說聲 : 您辛苦了!

 

【散播愛的蒲公英種子】

112/05/18 本會理事長受新北市學前特教巡迴輔導教師聽障專業學習社群之邀至厚德國小演講。

理事長以【散播愛的蒲公英種子】為題,從家長的身分說起,談及自己如何成為語言治療師以及創辦蒲公英聽語協會,本會成立七年,服務人次已超過七千人,聽損家庭的需要在哪裡,我們的服務就在哪裡,本著這樣為聽損者和家庭提供全人階段的服務。

 

【跟著蒲公英去旅行】

112/05/28【跟著蒲公英去旅行】活動目的是由聽損青年朋友們介紹自身的生活圈,不論是家鄉、工作或興趣,藉由這樣的機會來建立聽損朋友們的自我認同感及拓展聽損家庭、朋友之間的交流。

蔡如芬女士述說著25歲因不明原因造成聽力損失,經歷十多年來沈默孤獨的生活,43歲裝上電子耳開啟第二人生,重新回到人群的她除了面臨職場的轉換跑道,也學習佛朗明哥的舞蹈來充實生活,因此參加上百場的比賽及表演,直到60歲膝蓋不好而接觸學習日本舞踊直到現在已有4年的時間,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她帶來的堅毅堅強的精神,努力做到最好,不被自己的聽力障礙所侷限而堅持自己所愛的人事物,不要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遺憾。

在活動中準備示範五首不同曲風來運用不同的道具,更讓來賓體驗如何穿浴衣跟穿著注意事項,除了看到在扮裝跟表演上的用心,連一起學習日本舞的同學跟老師也義氣相挺、到場協助,讓這場活動內容更加豐富,讓大家更能體會到日本舞踊的美,在最後蔡女士及她的日本舞同學們帶領大家體驗日本舞,細心教導現場的聽損朋友們,讓大家在現場感受到歡樂氣氛。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8,8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8,8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

目前兼職人力_1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單次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