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 - 2023年04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這個月太鼓老師教孩子們學習一邊打鼓也能一邊唱歌,孩子們在學習當中以音樂和打擊動作來刺激腦部和手部動作使其產生聯結活化腦部,讓手腦更加靈活;

在上個月小辰因為走路不小心跌倒,使得左手腫脹無法使用左手拿鼓棒,但小辰不因這樣而停止學習,現在小辰的手在逐漸恢復中,我們也比較放心,雖然只使用右手,但他並不因此氣餒!到這裡學習讓他感到快樂!

 

   

 

 

親子美勞課中使用泡泡土舖成一片海洋,在剛開始小君並不太習慣泡泡土的黏性顆粒,會有一些害怕的感覺,不過,在經過了幾次的嘗試觸摸後,讓她逐漸地能夠接受,不再害怕,現在她愈來愈能嘗試新的物品,較勇敢了!

課程中老師教孩子使用秥土仿做成海象和螃蟹,經由這些製作對海灘上的生物形體能夠加深印象。

母親節在下個月就快到了,老師讓孩子和家長在親子美勞課中作康乃馨先黏在相框上,再使用黏土仿做馬卡龍和餅干以及一些星星及愛心造型,家長和孩子們很有耐性的學習製作,於協助孩子製作當中同時增進親子關係;老師準備各式的壓模造型,讓孩子搓揉秥土之後再用壓模壓製出星星、蝴蝶、雲、愛心等的造型,使孩子感到新奇,完成的各式造型裝飾,放置秥貼到相框上,當看到大家完成的裝飾品還以為是真的馬卡龍和餅干!

 

            

 

  

英文課孩子在課程中很自然的學習,藉由專業的老師帶領,讓孩子們可以透過表現自我來增進自信心。

在學習中小傑很有同學愛,會在一旁的朋友唱歌時也跟著一起哼唱,替旁邊的孩子打氣,雖然年紀比較小,但是讓人感受到傳遞出一股暖流,他就像是一個小太陽。

       

  

本月份老師訓練孩子做視覺追踪、視覺注意力及手眼協調,訓練過程中小妤了解不少,但是因為小妤妹妹想要來看姐姐上課,讓小妤有些分心,注意力上還要再多加強。小妤今年就要進入小學,因此視知覺老師讓她著重在專注力及數列、方向的學習,以做為入學前的學習準備,奠定她入學基礎,希望她在經過訓練後能在往後順利的進入小學上課。

      

 

本月份視障按摩推廣活動於潮港城舉辦112年模範勞工及會務楷模表揚活動,透過按摩師的專業按摩手法來慰勞辛苦的勞工朋友,參與者在活動中感受到按摩師傅的精湛技術,於體驗後希望能在之後再到店裡被服務,因此活動的舉辧讓按摩師的能見度提高。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13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13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房租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1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單次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