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 2023年04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兒少培訓團-正義國小】

正義國小的課程於4月份共進行了3次,透過遊戲訓練孩子們的口述能力、團隊合作、思考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等;有別於以往由老師擔任講者、關主的模式,在課程中邀請孩子們上台擔任關主學習解說遊戲規則,孩子們這才發現原來擔任老師、關主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也體悟到溝通的重要性,學習說出讓別人懂的話是非常重要的喔!

而經過多次的練習,我們發現孩子們表達的方式進步許多,從一開始習慣用簡短的方式表達,到最後能一次就把想說的事講清楚,不但能加快彼此溝通的速度,更能讓事情有效率的解決!看著大家的進步,相信接下來實際練習服務內容時一定能更加順利的。

 

【閱讀越快樂-西定國小】

西定國小本學期的課程於4月份共進行了2次課程,每次課程一樣安排2本繪本的共讀及問答,讓孩子們學習正確的交友方式,應重視對方的個性、品德,不以外表擅自斷定一個人的好或壞,同時透過學習單的撰寫增進成員們的閱讀量及書寫能力,過程中孩子們的創意無限讓我們發現了許多有趣的答案,也讓我們能更貼近孩子、了解他們的能力,並針對個別能力給予指導,期望能讓孩子們不再害怕閱讀及書寫。

在閱讀之外,課程中也安排了許多團體競賽,透過競賽活動凝聚小組成員間的合作能力、共識,讓小朋友們學習好的溝通方式,遇到問題時應尋求協助並非與他人爭執,而經過老師在旁的引導,孩子們漸漸能在遇到問題時控制情緒,減少攻擊或謾罵的言論,使得團隊關係越來越好,大家的表現真的很棒喔!

 

【恩物關懷小棧-雲林:閱動橋頭】

雲林小棧的部分4月份共進行3次培訓課程及1次服務,在培訓課程中運用繪本、遊戲讓大家認識接下來的服務對象:親子及各種家庭型態,這才讓我們發現原來有這麼多有趣的繪本,而喜愛繪本的大家也享受在課程當中,不停地發表自己的意見、想法,也分享了自己的家庭狀況,增進志工之間的了解,也讓大家將課程與生活連結,使學習更加印象深刻。

此外,除了學習、吸收知識之外,課程中更引導志工們規劃設計服務內容與流程,為接下來的圖書館服務做準備,成員們運用自身過去的經驗,選出繪本及兒歌、討論延伸活動並完成工作分配,以及最後進行排演及修正。經過多次的討論及練習,使服務內容更加完善!

在實際服務中,共有8對親子、20人參與活動,親子們享受在志工的服務當中,跟著我們一起打兒歌、聽故事、回答問題,家長們更分享了自己與孩子們的互動,讓整場活動在歡笑中圓滿的結束。本次服務是雲林小棧的第一場服務,志工們表現傑出,帶給親子們一個愉快的週末下午,接下來還會有兩場服務,非常期待志工們接下來的表現喔!

【恩物關懷小棧-新店:含貽下城】

新店小棧於4月份共進行了3次培訓課程,志工們雖然年紀大,但仍展現出旺盛的求知慾,認真地參與在課堂中,跟著講師一起學習兒歌、玩遊戲、上台朗讀…,即便這些學習內容並非志工們所熟悉的領域,但大家仍努力地學習及展現成果,讓講師對志工們的表現讚不絕口呢!接下來五月份將開始進行服務的部分,更加考驗了志工們的能力喔!期待接下來志工們的表現。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64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協會辦公室房租補貼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64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協會辦公室房租補貼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4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單次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