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 - 2023年04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學生學習均一教育平台數學課程:課業完成後,學生便會自主運用均一教育平台課程進行數學複習,複習過程中旁邊的同學也會加入共同複習,提升自己的數學能力。

▲點心享用:感謝天河基金會結合小農種植有機木瓜,捐贈給彩虹希望之家供學童享用,學生非常地開心與幸福喔!

▲工作人員參與師資培訓課程:彩虹的老師們,每月會參與社團法人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的師資培育課程外,今年度更增加了慧治基金會舉辦的線上師資培育課程,今年度課程針對「過動、亞斯自閉孩子的應對與輔導」,共計維持3堂線上課程,一堂課2小時,在這課程充電的過程中,讓老師在實務中所面臨的問題,以獲得解決外,也增加了新的方法去因應學童的問題。

▲每個月的外督暨個案研討會議對我們工作人員與服務對象皆有很大的幫助,往往在第一線工作,會面臨到來自不同家庭學童所產生的問題,然而相對弱勢的家庭,所帶出的問題更多元,因此第一線的工作人員面臨各式各樣的問題,必須要優先處理,再後送社工進行深度會談。是故,每月外督時間,工作同仁便彙整當月學童的狀況提出討論,以獲得因應與處理技巧,讓工作者具備更多的量能持續服務我們的孩子。

▲品格生命教育課程:彩虹希望之家著重學童的良好品格,在每週三下午進行品格生命教育課程,除了彩虹希望之家的主任張叔叔帶領外,今年度也結合了信望愛基金會老師前來帶領學童生命教育課程,透過不同的帶領方式,讓學童能在課程的薰陶下,學習良好的品格。

▲獨輪車課程:獨論車課程前,教練會先協助學童檢查獨輪車狀態,並且協助處理,讓孩子在練習的過程中能夠具備安全性。彩虹希望之家的獨輪車課程已成為機構推展的才藝課程,這幾年推展下來,看到孩子學習獨輪車後的改變-自信、合作、學長姐與學弟妹教學相長等,都是非常好的收穫喔!

▲課業指導:歷經老師多年來的教學經驗中,孩子在學習過程中,需要有家長或老師的教導與陪伴,孩子在課業上的學習相對獲得的成就較高,也會較有自信。老師在教導與陪伴過程中,也透過使用不同的方式去引發孩子的學習動機,例如將國語與數學遊戲化,孩子的參與度變高,概念也變得較為清楚喔。

▲112.04.29 B74統御領導活動力團員們來自台灣各地,在那天前來彩虹辦理寓教於樂的活動,透過海盜祕寶大探險主題,讓孩子體驗豐富的一天!

親愛的小夥伴!船要開了!你是否曾經夢想著航向未知的大海,尋找寶藏和冒險?現在,你有機會成為一名真正的航海王,在這個航海王的探險活動中展開你的航海之旅!在這次探險中,我們將踏上一段奇幻的冒險旅程,前往未知的海域,尋找傳說中的寶藏。

我們將從台灣出發,環遊世界探索五大洲:途經印度、澳洲、義大利、墨西哥、馬達加斯加,採集寶藏和其他夥伴們一起參加遊戲和競賽,體驗真正的航海王冒險!你可以帶上一顆勇於探險的心、船票,與其他夥伴一起踏上這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179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外聘社會工作專業督導服務鐘點費、外聘社會工作專業督導服務交通費、外聘獨輪車師資鐘點費、外聘獨輪車師資服務交通費、師資鐘點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17967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外聘社會工作專業督導服務鐘點費、外聘社會工作專業督導服務交通費、外聘獨輪車師資鐘點費、外聘獨輪車師資服務交通費、師資鐘點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6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單次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