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 - 2023年03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一、中高齡視障長者3月份的課程,進行兩個科目

(一)神農百草櫃

     以觸覺、嗅覺、味覺等優勢感官,引導視障長者共同認藥識香,透過藥香了解潛在個性與身體發出的健康警訊,現場製作香袋攜回;同時配合驚蟄節氣,萬物開始復甦,連同細菌及體內伏藏的邪氣,蠢蠢欲動之時,在課程中揭開老中醫初春養生秘訣〜蒜頭,它是食物也是中藥,在老師及志工引導下,帶領這群平日寡居在家的視障長者體驗古代『隔蒜艾灸』,保養肺部,增加抵抗力,遠離過敏感冒神奇與奧祕。

 

(二)玩皮的盲人

   本項課程預計以10節課的時間,帶領學員手做全皮托特包,經過友善的材料包設計、引導、完整口述說明等精心規劃,從上色、穿縫手紉、背帶、扣環鑲嵌..,即使是毫無視力的全盲視障者,或是低視能的朋友,都能同享手做之樂,尤當作品逐漸成形,更增添他們的信心與成就感。

     

二、我們與導盲犬的距離〜校園走狗行動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3月份我們帶著導盲犬及其使用者,來到位於東區裕農路的天主教母佑青少年中心,進行認識導盲犬與視障體驗活動,讓孩子可以與導盲犬近距離接觸,並以體驗式、互動式學習、經驗分享、影片賞析、新聞事件,以及有獎徵答等多元有趣的活動方式,讓友善視覺障礙者及導盲犬的意識廣植於社會,向下扎根於校園。

 

三、琴韻歌聲視障音樂會宣傳

   簡先生與夫人都是全盲的視障朋友,與孩子成立P.A.C樂團(Parent Adult &Child)將於4/22與張雅婷老師,遠從台北到台南市浣紗藝術展演中心,舉辦音樂會,台南佑明除大力宣傳外,也將提供相關協助,讓視障者的權與能有更高的能見度。

       

四、視障職場輔佐員教育訓練

    按摩是最受視障者青睞的行業,本會定期召集按摩中心的視障職場輔佐員在職訓練,除了解他們的心聲外,也經由教育訓練,增添他們的同理感受,可以更理解視障按摩師情緒的能力、情感和需求,而有適當的反應,共創雙贏。

 

五、推展適應體育薦報與表揚

    社會中有許多長期默默服務視障者的美好風景。李湘駿先生十餘年來,只要是佑明視障協會組隊會參與的身心障礙運動賽事,不論是開車接送選手,檢錄、賽道、更換泳裝、領獎導盲帶位、保齡球報告殘瓶,以及比賽期間生活照顧等,都有李先生身影,本會薦報李湘駿先生112年推廣適應體育有功人員,榮獲『燈塔獎』,實至名歸,本會亦與有榮焉,更期待有更多人願意投入協助視障者的導盲服務。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134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導盲志工交通津貼、中高齡視障長者課程材料與講師費、個案訪視交通費與會務行政維運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134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特殊境遇視障家庭經濟扶助與急難救助與訪視交通、課程講師、材料費、會務行政維運等。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

目前正職人力6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