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 - 2023年03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上個月服務的圖片和文字

春季班太鼓課本月開始上課,老師活潑的教學方式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讓孩子能很快的進入課程中,學習以音樂和打擊太鼓動作來刺激腦部,讓手腦更加靈活;這學期新來的小辰一點都不怕生,而且還能夠跟上老師的節拍,但小育因為左手腫起來,只能用右手做打擊,讓人看了很心疼,但他很開朗的跟隨著大家一起做打擊,精神可佳!

阿佑因為佝僂症,最近使用脊椎背架固定骨頭,在學習中家人耐心的陪伴,讓他的學習進步了不少,對一位患有佝僂症的多障孩子他能在打擊中做自發性的打擊很不容易,他到這裡學習感受到愉快和自信充满!

           

 

親子美勞課中使用黏土做花瓶造型,孩子們在學習捏做花瓶造型中可以讓他們藉由捏塑來了解立體物品,之後再使用圖畫紙做彩繪綠色葉片,另外也可以使用紅色彩繪心型葉片,在親子一起協做下將葉片剪下,之後再使用鐵絲和膠帶將其葉片秥上,孩子們經由這些仿植物葉片的美勞作品,讓他們能夠對植物葉片能有一些想像以及手部觸覺上能有不錯的體驗。

       

 

英文課在課程中孩子們很專注的學習,藉由專業老師的帶領,讓孩子可以透過表現自我來增進自信心,在學習中小妍年紀雖小也會跟老師做一些英文對話,雖然她在一開始學習時很靦覥,現在已經能夠大方的和老師做對話,她的表現愈來愈有自信了喔!

       

 

本月份老師幫助孩子做視覺追踪、手眼協調和視覺注意力的訓練,課程中小思的手部一開始動作張力較緊,經過職能治療老師的調整後能夠有較鬆的手部動作,因此孩子在學習中能有不錯的效果;

學習中小妍因為挫折忍受度較低,做了一會兒後就開始耍賴,還好老師很有耐性,在堅持和鼓勵之下她最後能夠配合完成訓練。 

 

          

 

本月份視障按摩推活動於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舉辦的員工紓壓活動,透過專業按摩活絡筋骨,參加者在活動中感受到按摩師傅精湛的按摩技術,於體驗後也希望能在之後再到店裡被服務,因此活動的舉辦讓按摩師的能見度提高。

     

 

感謝一起夢想捐款的愛心人士支持~感恩!!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11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11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房租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1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