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 - 2023年03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您的捐款幫助蒲公英聽語協會- 112年03月定期定額月報

【33愛耳日】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3月3日定為「國際愛耳日」,本會受邀一同出席由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及台灣聽力語言學會舉辦的33世界聽力日活動,一起呼籲每人注意耳朵及聽覺健康保健,避免高噪音帶來的聽損危害、耳部健康衛生照顧、疫苗;定期關心自己的耳部/ 聽覺健康,尤其針對高風險族群,預防聽力缺失及提早介入治療。

 

【種子聽語課程開課】

協會自106年10月起,不間斷地辦理種子聽語課程,每年兩期課程已服務將近60位聾人/聽障父母的聽損小孩,並已累積達706服務人次,112/03/04上午種子聽語課程開課,本期持續安排專業人員為聾人/聽障父母及弱勢家庭的聽損小孩一對一授課,在孩子學齡前,培養其完備的聽語能力,希望透過專業課程的介入,降低聽障/聾人父母在教導孩子口語時的無助,本期感謝理律法律事務所愛心志工群提供支持。

 

【周末課輔班開課】

112/03/04蒲公英周末課輔班正式開課,這學期由特教背景的二位課輔老師為孩子設計一連串精彩的課程之外,也輔導孩子們在課業上面對的問題,感謝鴻海教育基金會贊助本期課程。

 

【跟著蒲公英去旅-三峽】

112/03/05 【跟著蒲公英去旅行】活動目的是由聽損青年朋友們介紹自身的生活圈,不論是家鄉、工作或興趣,藉由這樣的機會來建立聽損朋友們的自我認同感及拓展聽損家庭、朋友之間的交流。活動當日上午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為了打造聽覺友善空間,本次依循上次的手譯、聽打戶外服務方式,透過雲端文件同步傳送,讓聽損朋友們在戶外更能完整接收資訊,希望能夠照顧到不同需求的聽損朋友。下午擔任本次去旅行活動引領者-江承堯,身為鐵工廠第三代的他,從小看著阿公、爸爸工作背影長大,憑著對鐵工的熱愛加上自己創作,也利用自家工廠的環境設備條件,將傳統產業結合現在藝術創作,除了介紹自己的成長背景之外也帶領著大家認識銅盤的材質並diy製作黃銅材質的盤子,手繪圖案利用染黑劑跟去光水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最後用木槌敲打塑形成盤子後清洗上蠟,讓大家帶著自己滿意作品回家,為居家裝飾環境中增添一份文青氣息。

這次活動參與有45人,有夫妻、朋友、情侶及親子檔參與,更意想不到的是有遠從台中、竹北聽損朋友第一次來參加協會的活動,也結識到新朋友,讓參與的聽損朋友認識其他不同聽損程度、不同年紀、不同溝通方式互動交流,在他們身上看到了我們舉辦活動的初衷及意義。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94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94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

目前兼職人力_1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單次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