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 2023年03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慕哲人社」」,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2023年三月,福喜小客廳分享約1400份便當給萬華的無家者與弱勢者,外送約200多份便當給獨居長者;在弱勢者的工作培力方面,本月與8位內外場工作者、2位便當外送人員一起工作,也陪伴他們繼續朝回歸職場的方向努力。

這個月,我們有兩個小故事想與大家分享:

【張大哥的咖啡】

​那天,我們一如往常的發便當,張大哥也一如往常的來領便當,大家一邊排隊,一邊聊聊彼此的近況。在等待領餐的時候,張大哥突然掏出兩罐咖啡,像是要慰勞似的,遞給培力者小梨和小碧。

​「這麼好喔,還有咖啡可以拿。」社工見狀,打趣地說道。

​張大哥聽了沒說話,拿著便當無聲無息的走回機車旁,我們以為他要走了,便跟他說了聲再見。沒想到,張大哥又默默地走了回來,舉起他從車上撈出來的另外一罐咖啡,塞到社工的手裡,在我們疲憊的時候,及時送來了慰問品。

​除了張大哥,也有許多來領便當的無家者,會在中午工作忙碌時,提醒大家快點吃飯;有時候小客廳收到很重的包裹、貨物,他們也會主動上前幫忙搬貨,讓我們處處有「被照顧」的感覺。

​大家可能會認為,無家者是單方面受到幫助;其實,我們也受到大哥、大姐諸多協助,就像小客廳成立的宗旨:每一位來到這裡的人,都是平等的關係,大家互相幫忙、互相體諒,因為保有這樣的信賴關係,小客廳才能穩健的前進。就像現在,有了張大哥的咖啡,我們又能精神滿滿的繼續工作了!

◉◉◉◉◉◉◉◉

【三輪車外送來啦!】

​日前,我們收到贊助單位的捐贈,得到一台外送三輪車。

​我們的會員大多是無家者,除此之外,也有一些擁有居所,卻落入經濟弱勢的獨居長者,這些年長者住在老舊公寓裡,每天下樓買飯,對他們來說是很困難的事情。因此,小客廳的培力者,除了據點的工作人員,也有一些是「便當外送員」,這些外送員會專門為出門不便的會員送去便當、麵包等吃食,不只提供物資協助,也能隨時關心、掌握年長者的狀況。

​雖說外送的地點都不算太遠,但培力者都是用步行的方式去外送,一次提著好幾個便當,難免會感到有些吃力,我們也想著:有沒有辦法,能讓外送員不用這麼辛苦的送便當呢?

​我們的贊助單位──台北艋舺扶輪社得知這個問題後,和我們展開多次的討論,希望能找出最合適的方法,減輕外送員的負擔。最後,我們決定使用「三輪車」來代步,外送員可以用載運的方式去送物資,讓工作比較輕鬆!

​「這個很好用喔!」小客廳的外送員阿尚,因為身體比較容易疲累,經常需要停下來休息;有了三輪車,他就可以照著自己的步調送便當,外送途中累了,也可以隨時停車喘口氣,休息過後,再好好把任務完成。對他來說,三輪車的出現,真的對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37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 34133 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37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固定支付每月房租34133元,

不足額由本單位自籌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目前正職人力_4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