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 2023年0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感謝大家熱心捐款支持,性別平等教育協會(TGEEA)在2月的時候,完成很多事情喔,歡迎到我們的官方網站臉書IG一探究竟~~~

一、性平星期六~如何讓「性」無障礙?當性產業遇到障礙者的性

2月11日,TGEEA到台中舉辦性平星期六的講座,性平星期六是由聯合利華、屈臣氏贊助的活動,我們每個月會到台灣各縣市舉辦生動、有趣的性平講座,這一場邀請到性產業勞動者權益推動協會理事、手天使行政義工的小P,以及先天罕病的身障者輪椅哥,分享他們如何看待障礙者的性?
輪椅哥分享自己的情慾探索之路,小P講述了台灣性產業的概況、對身障者不友善的情慾環境,以及介紹其他國家如何協助身障者解決性需求。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到TGEEA網站閱讀性平星期六的活動紀錄喔~
 
下一場性平星期六也與身障者的性有關,已經開放報名囉
 
「心智障礙者會有『性』或『愛』的需求嗎?」
「他們真的『知道』什麼是性、什麼是愛嗎?」
身為家長、老師、社工,你是否曾因為不知該如何與心智障礙孩子談性教育,而感到徬徨焦慮?
 
3/18 性平星期六第 13 場,聽人本教育基金會工作委員暨《一花一天堂》作者 #黃俐雅 老師,以重障兒家長的角度,與你談談鋼鐵繞指柔的教養經驗;​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暨特教教師 #王柏元 老師,以教師觀點揭開教育現場乘風破浪的實務運作。
邀請與我們一同看見這片森林中的每棵樹,感受一花一天堂般的浪漫。
>> 免費講座:https://neti.cc/16MDx1P

 

二、日本老師、學生來囉~台灣與日本的性平交流

這幾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很多國家都不能去,其他國家的人也都不能來,是不是憋壞了呢?

在解禁之後,TGEEA收到好多好多的日本老師、學生們來訪訊息。2月份就有兩場台日性平交流了

2月14日的情人節,任教於埼玉大學、擔任 一般社団法人”人間と性”教育研究協議会 幹事的渡辺大輔教授來訪,和我們進行台日性別平等教育的實務工作交流,並贈送我們一本非常棒的「全面性教育」新作:『思春期の子どもたちに「性の学び」を届けたい! 実践 包括的性教育 『国際セクシュアリティ教育ガイダンス』を活かす』《想要交給思春期孩子們的「性的學習」! 實踐 全面性教育 活用《國際性教育指引》》(暫譯)

這本書中,收錄了日本師生對於不同性教育主題的問答內容,以及豐富的補充資料,是一本非常值得參考的教師進修讀物!
除了性平教育的話題,我們也向渡辺老師說明今年即將舉辦的「國際性教育交流論壇」規劃,並邀請老師參與。
TGEEA的夥伴們將舉辦讀書會,一起研讀這本書,深入了解日本老師們如何實踐全面性教育

2月20日,日本的東京大學、九州大學兩間名校的學生與老師,來到台灣參訪TGEEA,以及其他性別、同志議題的組織。只可惜我們的空間實在太小了,只能請學生們分兩批參訪,學生跟老師都超級熱情喔~

我們很高興疫情終於趨緩,又有機會跟日本、其他國家的朋友們交流,3月還有國際交流活動喔,趕快來關注TGEEA

 

三、TGEEA繪客室,一起來讀性平繪本~

 
TGEEA 的企劃部主任易儒是一個繪本收藏者,家中的繪本數量約有 400 多本。從2/21月開始,易儒將會每個月舉辦「TGEEA 繪客室」,根據當月主題帶相關的繪本來跟參與者們分享。大家在現場除了可以自由翻閱繪本閱讀,也可以針對繪本的主題相互交流討論。
 
3月活動資訊:
主題:身體意象主題繪本
時間:3/28(二) 19:00-20:30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18-2號3樓(TGEEA 辦公室)
 
對繪本有興趣嗎?趕快來追TGEEA臉書粉專,接收第一手消息~~~
 
▲報名及錄取方式
1.每位參加者皆須填報名登記表,每場名額 10 人。
2.報名後約 3 個工作日,以 mail 回復錄取結果通知。
3.依登記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提供候補順位通知。
▲作客禮儀
因故無法參加,請提前告知取消,以利通知候補者參加。
歡迎參加者帶該月主題相關的繪本來交流。
請小心翻閱易儒及活動參加者帶來的繪本。
 
 

四、他們曾經這樣被說娘

 
你曾經因為什麼原因被說「娘」呢?
本週的「#Gender假的 ?!」聊了關於「娘娘腔」這個詞彙的話題,而 TGEEA 的夥伴們也藉由這個機會詢問 14 位身旁的男性友人被說「娘」的經驗,發現男生不吃路邊攤、喜歡女團、唸商科、喜歡跟男生/女生玩、怕狗,都有可能被貼上「娘娘腔」的標籤
其中,有些人會用比較正面的態度面對這個經驗,發現這個特質的優點、好處。但也有一部分的人會因為被說「娘」而感到不自在、退縮,甚至會試圖改變自己的言行舉止、展現出陽剛的一面。
聽完大家的經驗,我們可以怎麼重新看待「娘娘腔」這個詞呢?
TGEEA 認為,大家過去把「娘」視為對於男性的指責、貶抑,是因為我們認為男性應該要很陽剛、很 man 才對,但當我們把這樣的框架、期待拿掉,並接受各種不同的特質時,其實「娘」就不會再具有這樣的負面意涵,而有可能充滿更正向的意義!
歡迎老師、家長們找時間跟孩子聊聊對於「娘娘腔」的看法,TGEEA 也提供幾個討論、反思的方向給大家參考:
1⃣我認為「娘」是什麼?
2⃣如果被說「娘」,我會有什麼感覺?為什麼?
3⃣回想一下,我曾經說過別人「娘」嗎?為什麼?
4⃣一樣是說娘,有些是帶有惡意地使人自卑,有些則是朋友間的自嘲或玩笑,可能分別造成什麼結果?
5⃣我們可以怎麼做,讓「娘娘腔」不再是具有殺傷力的武器?
 
節目收聽連結:https://reurl.cc/X5ONbD
 
 

五、全面性教育問卷調查,持續進行中,趕快來填寫喔

很感謝各位朋友幫忙分享國小的「全面性教育」調查問卷
 
在問卷剛發布的時候,填答數量一直都維持在 200 多份,本來我們非常擔心樣本數不足,但經過這幾天許多熱心朋友的協助,短短幾日又湧入了 200 多位國小老師填答,目前累計已回收超過 500 份問卷。
【截止日期調整】
為了爭取更多填答數量,TGEEA 決定將截止時間延後至 4 月 4 日。
【贈獎活動日期調整】
📌原定的 TGEEA 教育商店禮券贈送,以及超商禮券抽獎活動,會隨著問卷填答截止日期一併延期
 
還不知道什麼是全面性教育嗎?趕快來TGEEA網站看: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六、你來教學,我們送書~非都會區學校申請《千德爾》情感教育免費教材計畫

TGEEA於 2021 年出版《千德爾:彩虹小隊的宇宙冒險 情感教育12堂課 教學手冊》,是一套專為5到9年級學生設計的情感教育教材,目的是引導學生思考情感關係,對自我和人我互動的意義、理解社會的性別框架對情感關係的影響、發展溝通協商的適切態度,以及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

為了讓非都會區學校的學生也能了解性別平等的情感教育,TGEEA提供200份免費教材給非都會區學校老師使用,並要求老師們紀錄教學心得、給予回饋。

今年的2月6日,雲林性別平等輔導團舉辦性平研習活動,教導雲林的中小學老師們運用《千德爾》。研習之後,有56位雲林的中小學老師們申請《千德爾》免費教材,也陸續收到老師們的回饋,學生們都非常喜歡千德爾的課程呢~~~

雲林光復國小許老師運用《千德爾》的動畫解說葉永鋕的故事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2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千德爾免費教材寄件郵資

52/元*56/份=2,912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300-2,912)+2,200=1,588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人事費、郵資等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4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