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100元不只是100元 — 定期捐款 照亮孩子的未來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您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
謝謝您,使孩子不再餓肚子上學。

您持續的力量,對孩子來說很重要。
這也是瑪潮關懷協會的早餐資助計畫由小而大,從2013年資助32個學生,供應至今(2023年)擴增為740個學生,慢慢增加人數是為了能「穩定」供應孩子在學期間每一天的早餐。

 

如圖,這並不是一個很遙遠的故事,而是一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

圖中的主角為安久(化名),是家中長子,從他有記憶以來,父母就是不斷爭吵。
大部份爭吵都是為了家裡的財務問題,疫情這幾年更是雪上加霜。安久小六那年,父母離婚,爸爸離開這個家,
媽媽成為單親媽媽,獨力扶養三個孩子,為了多賺一些錢選擇大夜班,顧無法常常陪伴孩子。
今年升上國一的安久,把有限的晚餐錢用來照顧弟弟妹妹,每天幾乎都是在飢餓中輾轉入睡。

我們每學期聽到許多的故事,有令人難過的、有令人心疼的故事
但當我們有能力持續做,也開始聽到許多令人興奮的、令人開心的故事...

台東縣立寶桑國中的老師提到學校多數孩子的家庭組成是單親、隔代教養及低收入戶。
其中有個孩子,因家長疏於照顧,所以平時皆由安親班老師照顧,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其餘時間都在學校及安親班度過,
因為加入學校代表隊訓練,改善孩子一些不良習慣,假日也會在安親班協助整理環境。
正值生長發育的時期,加上身為運動員,對食物的需求量較高,
但家境因素使得早餐常常無法吃飽,只能期待學校的營養午餐。

現在因為有愛心早餐計畫的支持,孩子不用再餓肚子,也不用每天早上空腹期待午餐,
也能在學習和訓練上更加專注及用心。因為有良好的資源挹注,孩子在此次總統盃全國角力錦標賽,獲得第二名佳績。

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2月大小事 ◉◉

【做公益,不用等我長大】

幼幼家幼兒園支持瑪潮愛心早餐計畫已經第8年,以愛出發、培養品格,落實做中學、學中做。
這次以麵粉為主題,老師帶著孩子們製作許多相關食物,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可不簡單,
很難想像義賣的銅鑼燒從頭到尾都是出自中班小朋友可愛的小手呢!
內餡紅豆及芋頭都是親自蒸熟手炒,銅鑼燒餅皮由孩子烹飪製成,全程一條龍呈現完美作品。

園長很老實地說,原本也不敢抱著太大期待,沒想到吃了一口卻大大驚豔!
孩子親手製作的銅鑼燒義賣,義賣所得$3,600,全部捐贈給瑪潮愛心早餐,
幫助哥哥姐姐可以吃到營養的早餐、健康長大。
感謝 #幼幼家幼兒園 發起義賣活動,讓孩子從小學習給予愛。

 

【手寫的溫度–我可以做些什麼?】

過年前,聽到一個溫暖的故事。

周小姐透過「手寫春聯義賣」支持公益,她說「我心裡一直有個念頭,想要盡己棉薄之力捐款給需要的人。
雖知道自己書藝比不上大師和名家們,但有心最重要不是嗎?,她的朋友也被感動,主動要捐款一起響應。
義賣春聯加上捐款共計13,399元,全數捐給清寒早餐計畫。
這春聯有手寫的溫度,傳遞出來的愛送給更多需要的孩子。

我們常常告訴志工:「你會什麼,我們就來做什麼。」
志工並不是為了活動而存在,是因為有志工,才有各樣的公益行動,幫助志工用「我能貢獻什麼」來找社會需求。
把「我會什麼,就來解決什麼問題」的信念,從年輕時代開始栽植,在各行各業發揮影響力!

 

【中央大學志工用桌遊陪伴孩子】

寒假期間,中央大學瑪潮關懷社的大學志工透過桌遊來陪伴孩子們,
經過兩個多月籌備《桌遊一日遊》,為了要給孩子最棒的體驗!

第一個活動:指令

小朋友收集不同的指令,擊敗惡鬼,並使用指令找回記憶碎片:「少年阿,脫胎換骨吧」,
透過桌遊 三人成築 超級犀牛,讓孩子了解指令順序的重要,以及如何有下傳遞指令

第二個活動:條件

從小遊戲「我有你沒有」認識條件的交集與聯集,接著運用條件集合,推理各個上弦的真實身分,並一一擊敗。
最後一起在桌遊 閃靈快手 拉密,熟悉條件的組合和變化,並快速的應用。

這一天,充實又難忘,意料之外的突發狀況,考驗著志工們的危機處理與應變能力。
對志工來說,陪伴孩子們成長,充滿了成就感與溫暖,孩子的歡笑、志工的收穫,是瑪潮想永遠守護的無價寶藏!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377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愛心早餐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39284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愛心早餐

謝謝您的愛心 

定期捐款 照亮孩子的未來

200元,支持孩子一個禮拜的早餐

800元,支持孩子一個月的早餐

馬上響應 https://510.org.tw/donations/4jD6q1

 



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

【瑪潮愛心早餐資助計劃】這學期已經進入第10年,至今穩定供應桃園地區和東部偏鄉共46所國中740位清寒國中生,在學期間每一天的營養早餐,寒暑輔期間照常供應早餐。

目前正職人力 2 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61號
電話03-4931245    聯絡人郭明珠 0937-116651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