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桃園市、東部偏鄉、南部偏鄉之合作學校清寒國中生,有暖呼呼的早餐度過每一天。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 府社團字第1050290041號」穩定服務桃園、台東、花蓮、屏東地區清寒國中生,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26,3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 87.67%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4jD6q1

原來把家裡點亮都是奢侈......桃園弱勢學子的困境

在桃園市沿海地區,瑪潮資助的清寒國中生小雅(化名)住在半開放的鐵皮屋。 瑪潮志工為了拍攝記錄片而到家中訪視的這天,小雅正仰賴家中昏暗的日光燈寫功課。志工把攝影燈架起來的瞬間全家變得好明亮!小雅媽媽不經意說道:「哇,這個燈可以一直開著嗎?小孩這樣寫功課比較好」 家中有兩位罹患罕見疾病的家人,爸爸也為了維持家計,工作到中風只好休息復建,對於這樣的家庭,原來把家裡點亮都是奢侈。

一份溫暖的愛心早餐傳遞瑪潮關懷協會的關懷行動

從2007年開始,瑪潮關懷協會持續關懷許多像小雅一樣處境,位於桃園市的弱勢家庭。並於2013年啟動「瑪潮愛心早餐資助計劃」,開始針對桃園地區的清寒國中生,連結 學校附近的早餐店,提供愛心早餐,每一天將暖呼呼的早餐送到孩子手上。

從桃園出發,前進東部、南部偏鄉 幫助孩子健康長大

瑪潮愛心早餐持續守護桃園地區520個孩子,
2021年跨越中央山脈,新增台東地區100位孩童,2022年再新增花蓮及宜蘭地區120位。
2023年前進南部屏東原民部落,期待可以幫助更多孩子不再餓肚子上學。

長期而穩定的支持,讓清寒學生遠離飢餓

瑪潮長期穩定的供應孩子營養早餐,從第一年開始資助兩所國中32個學生,至今邁入第11年,持續資助全台47所國中740位清寒國中生上學期間的營養早餐,累計幫助3,500人次學生免於飢餓,可以好好上課認真學習。

小額捐款讓弱勢學子展開活力的一天

瑪潮支持47所國中740位清寒學生的營養早餐,每年經費約需600萬元。如果能有定期定額的穩定支持,就可以穩定持續的幫助這群國中生吃飽飽專心上課,有機會翻轉人生勇敢追夢。

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

瑪潮的意義取自【March Out】的諧音。含意是:走出去,用愛擁抱世界。2012年6月正式成立了「社團法人桃園縣瑪潮關懷協會」。盼望連結更多社會大眾的人力、財力資源,能「長期、穩定」地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也期許帶給社會更大的正向影響力。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