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 2023年0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112年2定期定額月報

哇嗚~時間真快,我們今年的活動已經全部開跑,士林和中山區的家長成長團體,以及菊花獨白都在招生中,歡迎大家告訴大家~

112年2月份,我們的服務如下

第一部份:毒/藥癮輔導 & 菊花獨白課程招生中

【帕養團】定期聚會

本月(2/3)帕養團(愛滋藥癮互助團體)聚會,我們花很多時間來聊彼此的近況,過去幾年,我們花許多時間引導大家鬆動身體,嘗試把身體的故事展演出來,這次我們圍著桌子坐下,好好聊聊彼此的生活。帕養團走到第五年,已逐漸成為夥伴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每個月撥一點時間跟可以好好說話的朋友相聚,更重要的是,彼此不需要隱藏自己、假裝很好,儘管如此,有時候我們會忘記讓對方知道自己的生活細節,這種忽略並不是基於害怕而不說,更多時候是因為太習慣對方的陪伴,在每一次忙碌的過場中,而忘記與對方分享自己的點滴,聽起來很不合邏輯,但其實每個人都遇過,所以今天我們不演戲,只談話。

【菊花獨白】民眾劇場培力工作坊,學員招募中

    宣傳了好幾個月,菊花獨白終於即將正式開跑,我們預定4月的第二周開課,招生會一直到4月的第一周,目前尚有三個名額,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玩什麼?你有沒有什麼話覺得很難啟齒?那種難以啟齒,有時候是因為覺得丟臉,更多時候是覺得對方也不想聽,或者沒有用。菊花為私密處代言,就像樹洞一樣,我們埋藏了很多不敢、不足為對外人道的秘密。你知道吸毒會便祕/拉肚子嗎?你知道有些人為自己的慾望而感到痛苦嗎?你知道其實小孩子的羞恥感來自於肛門排泄能力發展的挫敗經驗嗎?曾經有一位護理師根據她在加護病房的服務經驗說了一句名言:「生命三大事,吃得下、睡得著、大得出來。」回到身體經驗,這個陪伴我們一輩子,讓我們得以體會人生、實踐生活的身體,我們一起來重新感受他。

【菊花獨白】民眾劇場培力工作坊,現在就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pjAZ7zj8DJ3RVbBl9WE2owY_LNWr5zxRZNCqMlNF6MOLUaA/viewform

同行者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IHATW

 

第二部分:健康人權與性別平等教育

    今年我們持續調整性別平等課程,家長團體目前共有兩班,包括與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合作辦理,每周三上午9~11點;和每周四晚上在社子島的某咖啡廳固定與家長們見面聊家裡和孩子的大小事。有人說,女人一旦結婚,生活只剩下丈夫和小孩,男人則只剩賺錢回家的功能?這種說法可能跟你的經驗不一致,或者類似?來聽聽其他家長的故事,你會有新的看見~ 報名洽:同行者臉書訊息,或者來電/傳訊詢問0905357961黃社工。

    學生團體部分,今年在幼華高中有三班(女孩班、男孩班、混合班),以及福安國中一班(混合班);金甌女中的女生團體;新竹少年之家曾受性剝削的少女團體(今年第三年)。每年我們都在嘗試新的方式,來回應學生的需求,以及學校的變化。2月份的授課日期包括幼華女生班2/23、金甌女生班2/17、福安混合班2/20、新竹少家女生班2/13。其餘班級則是3月開課。

說明:辦理「性別平等和健康人權教育工作坊」課程,協助工作者/家長們釐清青少女/青少年在此階段的自我認同與性別發展困境,進而培養教育和輔導知能,當她/他們生命旅程「值得信賴的人」。課程依據國內所簽屬的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以下簡稱CEDAW)以及《兒童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Children,以下簡稱CRC)所規劃的系列課程,課程內容的三大主軸是認識自己、接受自己、喜歡自己。

 

第三部分:參與國際人權公約工作

    聯合國NGO婦女周邊組織CSW第67屆的線上研討會,我們的線上會議預定在3/11晚上9點~10點半(美東時間早上8點~9點半),會議中我們將針對covid-19疫情期間安置機構的情況進行國際分享,也邀請美國的專家與我們一起討論。疫情期間,我國的安置/收容機構的情況如何?下個月我們將提供與會影片連結給大家。

NGOCSW67會議將於2023 年 3 月 6 日至 17 日舉行。會議資訊詳見 https://www.unwomen.org/en/csw/csw67-2023

 

在2月份的定期定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6700元 。

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將用於財務兼職人力費用和房租(111年中因受疫情影響募款逐漸減少,已調降兼職人力費用為5,000元,辦公室租金5,000元,不足額將由協會向各方募集資源,感謝大家的協助!)

目前剩餘金額:6700元

我是同行者秘書長黃美瑜,也是一名社工師,平常每天往返監獄、社區、校園進行個別與團體的輔導和授課,選擇這份工作,讓我可以近身陪伴受苦者,並盡我所能,協助/輔導他們度過難關。

每個人都有跌倒或被困住的時候,此時若有人能在身邊陪伴、安心地講話,甚至提供一些聽得入耳的建議或盡情討論,是一件多幸運的事。一路走來,我從許多人身上得到協助,如今,我希望把這份幸運與更多人分享,陪伴他們不孤單。

同行者目前兼職人力0.5位,及志工數名 ,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67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67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辦公室租金和兼職人力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0.5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