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 2023年0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慕哲人社」」,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2023年二月,福喜小客廳分享約1400份便當給萬華的無家者與弱勢者,外送約200多份便當給獨居長者;在弱勢者的工作培力方面,本月與8位內外場工作者、2位便當外送人員一起工作,也陪伴他們繼續朝回歸職場的方向努力。

這個月,我們有兩個小故事想與大家分享:

【小客廳x義剪活動】

在萬華定居後,小客廳也成為義剪、義診的據點。

每到義剪的日子,小客廳就會變成同樂會現場,來領餐的、來剪頭髮的大哥大姐聚在共享空間,大家一邊聊天、一邊等著將頭髮打理一番。

許多無家者們在工地工作,必須處在燥熱的環境中,只要頭髮稍微長一點,工作上就會很不方便;而每個月去一次百元剪髮,對他們來說也是額外的負擔。因此,小客廳從去年開始,便定期舉辦義剪活動,讓大家能夠以最舒適的狀態,清清爽爽地去工作。

上週的義剪日依舊人潮眾多,一些大哥、大姐來不及事先報名,便坐在現場候補,看著髮型師手起刀落,俐落的幫大家處理惱人的頭髮,雖然排隊時間比較長,但剪完頭髮的那種爽快感,讓一切的等待都值得了!

  • 謝謝參與義剪的理髮師們!

 

◉◉◉◉◉◉◉◉

【小梨的存錢筒】

如同之前和大家分享的,作為小客廳第一位開始穩定租屋的培力者,小梨除了和我們一起工作,也持續進行著她的儲蓄計畫。

原先,小梨並沒有確實的理財觀念,會算不清楚自己的工資、或者每天花了多少錢;甚至有幾次,夥伴們請她去跑腿,採買一些小客廳的日常用品,但認真過度的小梨沒有先領取公用款就急匆匆地出門,用自己的存款去墊付,讓夥伴們事後急著找她還錢。

「之後再給我就好了。」小梨總是這麼說。

在工作中,小梨總是一絲不苟;但在金錢方面,她又灑脫得讓人擔心。在她開始租屋後,夥伴們幫她訂下了「定期存五百元的目標」,讓她除了能夠支付房租,也能清楚知道自己每個月的收入與開銷。

一開始,小梨對於租屋還感到非常不安,害怕自己沒辦法負擔租屋的費用,甚至萌生「還是不要租好了」的念頭;但在儲蓄計畫展開後,每次發放工資時,她都會依約存下五百元;夥伴們也在客廳裡放了一個「小梨撲滿」,有時她手邊剛好有零錢,也可以順手投進去,一點一滴,將努力工作的成果存進撲滿裡。

  • 小梨的小豬撲滿

 

三個月後,撲滿已經變得沉甸甸,因為小梨捨不得剪破撲滿,因此她把銅板一枚一枚從投幣孔倒出來,並仔細分類成堆,計算自己這些日子的成果。「這隻養了很久,還可以用啊。」她邊數邊告訴我們。

看著小梨儲蓄成功,並準備用這隻小豬撲滿進行下一輪的規劃,夥伴們也感受到滿滿的成就。就像許多人的兒時記憶,每存下一枚硬幣,就離自己的目標更進一步。

「知道自己存了多少錢,就可以好好規劃想做的事呀。」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52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 34133 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52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固定支付每月房租34133元,

不足額由本單位自籌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目前正職人力_4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