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 2023年0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恩物常態性的課程及活動內容大多在111年12月結束了,112年1月僅剩下新北市正義國小及好學空間友善兒少社區據點的課程仍在進行中,故本次僅向大家分享這兩組課程的內容:

兒少培力專案

地點 日期 參與兒少人數
新北市正義國小 1/4 17人/次
好學空間友善兒少社區據點 1/3、1/10 9人/次

正義國小最後一堂課程中,進行了第二次服務,有了第一次服務的經驗及檢討反思,孩子們更熟悉完整的服務流程與步驟,台風及口條也更加穩健順暢,得到了老師及同學們大力地讚賞呢!而在服務的過程中,孩子們無形中學習了團隊合作能力、互助、解決問題能力,使得同儕間的良性互動增加、衝突與爭執減少,在實際上台服務時從同學及老師的回饋中建立了自信心及勇氣。在服務後我們也帶著孩子們進行整學期的課程回顧及成績統計,藉由課堂上的分數累積來換取期末禮品,讓孩子們明白認真努力的表現一定會帶來收穫!本學期正義國小的課程便在孩子們的歡笑聲結束了,期待下學期能夠再跟大家見面!

好學空間的孩子們在完成社區地區後,從先前實地訪查的經驗中設計了九題題目,並將題目製作於海報上面作為外出服務宣導的道具及內容,經過充分的練習過後孩子們便上街進行服務。剛開始孩子們因為擔心會被拒絕、生性害羞、不敢與陌生人交談等因素而遲遲不敢與路人進行互動,但在老師的示範、陪伴及精神喊話後,孩子們逐漸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當成功一次後所產生的自信心及喜悅也讓孩子們逐漸產生熱情及興趣,即便過程中仍會被拒絕而感到挫折,但大家都能越挫越勇並順利完成了原先設定的目標呢,看見孩子們在服務前後的轉變與進步,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而好學空間的課程也在1月份順利的結束了,孩子們除了得到實質上的禮品收穫之外,更累積了許多能力及軟實力,相信大家一定都是收穫滿滿的,我們也期待下學期能夠再見面唷!

(因外出服務時人力有限未能拍下孩子們的服務狀況,因此僅能與大家分享孩子們製作的海報)

恩物接下來的課程及活動預計於2月或3月份開始,在活動開始前我們會持續進行課程及活動的事前準備,期望能讓前來參與的兒少有所幫助、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68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協會辦公室房租補貼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68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協會辦公室房租補貼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 3 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