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 2023年0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112年1定期定額月報

新年好,今年度我們的服務已經展開,帕養團、菊花獨白、性別與人權倡議和學生&家長課程會是我們今年的重點服務,有您的支持,讓我們的服務可以走更久更遠~

112年1月份,我們的服務如下

第一部份:毒/藥癮輔導 & 菊花獨白課程招生中

本月(1/6)帕養團(愛滋藥癮互助團體)依然以實體同步聚會,遠在東部的夥伴平常透過視訊聚會,這次回台北過年終於能和大家相聚。我們以比手畫腳的方式分享自己過去一年的點滴,並一起把新年的希望寫成春聯,向舊年告別,也準備迎接新年。

    這又是不容易的一年,每個月一次的聚會,儘管相聚的次數變少,但對彼此的支持依舊緊密。人生難免起起伏伏,幾位夥伴在落入低潮時復發用藥,儘管如此,因為我們的懂和信任,互相承接彼此不中斷,而是再次地以各種方式靠近、聆聽、陪伴,一起學習用其他方式來面對難題。帕養團員間的信任關係撐起一個讓彼此安心分享、不擔憂被評價的戒癮互助空間。

    藥癮其實一直都在,是什麼能讓戒癮夥伴願意在遇到壓力、藥癮的渴求又上來時,甚至即使已經用了藥,卻願意回頭尋找我們這些夥伴支持,而不是自我放逐,我們不會說是因為任何單一的原因。相較於十年前,如今的戒癮資源比過去更多元、友善,家屬親友也更願意學習這些知識及與助人者保持聯繫,以便遇到狀況可以隨時詢問、獲得資源。這些改變,是許多人共同的努力和投入。如果您想再進一步貼近這些經驗和故事,我們邀請您進入【菊花獨白】戲劇工作坊。

【菊花獨白】民眾劇場培力工作坊,學員招募中

    2021年我們在淡水「無論如河」書店舉辦第一場公演【藥,怎麼了】,由帕養團夥伴和志工群共同演出,突破同溫層進行社會對話。團員以生命故事走出同溫層,透過發展觀眾/他者對話,打開愛滋櫃、毒品櫃、性/別櫃、各種受壓迫經驗與矛盾…,生命主體在過程中逐漸清晰,進而有能力為自己發聲。

    疫情的這幾年,原本喧囂的社交活動大量減少,這讓我們有機會開始沉澱,並深刻地思考成癮的根源來自哪裡?然而根源往往是糾結、沉痾已久到連自己都難以釐清的複雜交織的身心感受,需要引導、對話、喚起。【菊花獨白】戲劇工作坊將由帕養團員一起擔任策畫團隊,邀請親友、有故事想說的民眾一起創作劇本、排演、錄製podcast、策展,呼應婦女運動陰道獨白V-Day,從男同志最被矚目的情慾標籤向外發展,邀請您一起來創造自己的故事。

    您或您身邊重要的人曾經歷疾病汙名嗎?或者成癮課題?或者性別刻板印象帶來的困境,但身邊的人卻聽不懂也不願意聽?更重要的是,您能不能相信自己的感受,你感覺到的,就是重要的,認真回應感受帶給你的。然而真實生活太困難,否則我們怎麼會選擇隱身!#所以我們演戲,以假做真,演戲空、做戲憨?誰說戲不是來自真實的人生!菊花獨白邀請多位講師,4~12月間以20堂課來引導我們肢體和拆解糾結的困局,並邀請學員在10月下旬一起策展演出。

【菊花獨白】民眾劇場培力工作坊,現在就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pjAZ7zj8DJ3RVbBl9WE2owY_LNWr5zxRZNCqMlNF6MOLUaA/viewform

同行者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IHATW

 

第二部分:健康人權與性別平等教育

今年我們持續辦理課程,包括在新竹少女之家、台北市的校園與社區等,展開青少女/少年團體課程、家長團體課程、專業訓練課程等。校園方面,除了幼華高中、福安國中,今年也拓增金甌女中,並陸續洽談其他學校。家長團體部分,今年度與中山區家庭教育中心合作辦理。所有課程預定在二月開課。若您想進一步瞭解細節,或加入課程,請洽辦公室電話02-25237286黃社工。

說明:辦理「性別平等和健康人權教育工作坊」課程,協助工作者/家長們釐清青少女/青少年在此階段的自我認同與性別發展困境,進而培養教育和輔導知能,當她/他們生命旅程「值得信賴的人」。課程依據國內所簽屬的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以下簡稱CEDAW)以及《兒童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Children,以下簡稱CRC)所規劃的系列課程,課程內容的三大主軸是認識自己、接受自己、喜歡自己。

 

第三部分:參與國際人權公約工作

一月份,聯合國NGO婦女周邊組織CSW第67屆的線上研討會的前置工作進入密集期,會議將在3月進行,我們的線上會議預定在3/11晚上9點~10點半(美東時間早上8點~9點半),會議連結請見同行者臉書官網。會議中我們將針對covid-19疫情期間安置機構的情況進行國際分享。來自世界所有地區的會員國、聯合國實體和 ECOSOC 認可的非政府組織 (NGO) 的代表將在這個時候齊聚一堂。

NGOCSW67會議將於2023 年 3 月 6 日至 17 日舉行。會議資訊詳見 https://www.unwomen.org/en/csw/csw67-2023

 

在1月份的定期定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6700元 。

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將用於財務兼職人力費用和房租(111年中因受疫情影響募款逐漸減少,已調降兼職人力費用為5,000元,辦公室租金5,000元,不足額將由協會向各方募集資源,感謝大家的協助!)

目前剩餘金額:6700元

我是同行者秘書長黃美瑜,也是一名社工師,平常每天往返監獄、社區、校園進行個別與團體的輔導和授課,選擇這份工作,讓我可以近身陪伴受苦者,並盡我所能,協助/輔導他們度過難關。

每個人都有跌倒或被困住的時候,此時若有人能在身邊陪伴、安心地講話,甚至提供一些聽得入耳的建議或盡情討論,是一件多幸運的事。一路走來,我從許多人身上得到協助,如今,我希望把這份幸運與更多人分享,陪伴他們不孤單。

同行者目前兼職人力0.5位,及志工數名 ,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67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兼職人力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67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房租、兼職人力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0.5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