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 2023年0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慕哲人社」」,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2023年一月,福喜小客廳分享約1400份便當給萬華的無家者與弱勢者,外送約200多份便當給獨居長者;在弱勢者的工作培力方面,本月與8位內外場工作者、2位便當外送人員一起工作,也陪伴他們繼續朝回歸職場的方向努力。

為了迎接農曆春節,小客廳的夥伴們也加緊腳步,趕在年假開始前將共享據點徹底打掃一番,希望可以用乾乾淨淨的共享空間迎接新春!

◉◉◉◉◉◉◉◉

【除舊佈新-小客廳大掃除】

  • 四位培力者一起幫忙我們整理環境,將客廳內部、廚房、戶外空間全都仔細清潔一番!

 

在掃除的過程中,也發生了一些溫暖的小插曲:

先前開始穩定租屋的培力者小梨,因為過去長期睡在街頭,日積月累下造成腰痛的毛病,讓她在做需要彎腰的工作時,常常會因為腰痠需要休息。

偏偏小梨總是過度認真,甚至在非常不舒服時,也只是稍坐片刻就繼續起身工作。我們知道是小梨擔心延誤進度,但她真正需要學習的,是不讓身體負荷過度、適度的休息。

「我們可以一起『練習休息』呀!」夥伴們這麼對她說。在我們的陪伴下,小梨慢慢地找到了工作的節奏,搬完桌子、掃完地後就坐下來,大家一起聊會天、喝點水,養精蓄銳後再繼續整理,慢慢將工作完成。

「充分休息後,就能好好投入工作了。」看著煥然一新的小客廳,我們也希望小梨能明白:休息,是為了走得更遠。

◉◉◉◉◉◉◉◉

【春節限定──年末大禮包】

另外,我們在年假前收到了許多捐贈物資,也想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

因為小客廳在春節休息,期間暫時停止發送便當,於是我們盤點了大家在年前捐贈的物資,並包裝成年末禮包,分送給無家者們,確保小客廳休息時,他們也有足夠的物資可以使用。

  • 泡麵、保久乳等物資,謝謝各位捐贈者的愛心!

 

無家者們長期在街頭流浪,平時沒有機會在廚房煮食,因此麵條、包裝米等物資對他們來說會較難運用;如果是乾糧、即時調理包等就會方便許多唷!

在年假過後,小客廳重新開張的那一天,許多大哥大姐聞訊來到門口和我們打招呼,其中,培力者楚留香便給了年末禮包超好評回饋。

「沖泡粥我可以吃兩餐!」楚留香說,他很開心能收到物資,那些沖泡包、咖哩包幫助他度過了年假,真的非常實用。

我們一邊發便當,一邊聽著無家者們你一言、我一語,分享年假時的趣事,赫然發覺:福喜小客廳已經逐漸成為萬華無家者們聚集、彼此陪伴的空間了。過了一個春節,大家都很高興小客廳重新開始營業,也樂意專程到這裡看看我們,就如同我們成立時的宗旨:創造無家者們相聚、休息的空間。

來年,希望小客廳也能持續陪伴他們前進。

 

◉◉ 謝謝您的愛心,兔年行大運!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54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 34133 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54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固定支付每月房租34133元,

不足額由本單位自籌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目前正職人力_4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