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感恩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8月,生命勵將持續在見不到陽光的角落,援助生活在最底層的身障弱勢家庭及「社福邊緣戶」。(7月已紓困捐助500戶極弱勢身障家庭)。☘️生命勵8月份大自然療育及健康促進活動,15場次,即將展開👩🏫

大家好,我是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的立蓉: 

💖生命勵雖然是一個,很微小👩‍🏫(沒有財團支援、沒有公關或名人代言)..的公益團體。我們和一群志工👩‍🏫,傻傻卻熱誠的…只想讓「身障家庭,多一分好,少一分苦」

生命勵-「身障、視障、獨居長者」- 真情相惜🌻 疫起有愛】

  ⚜️  疫情升溫以來,許多身心障礙家庭,陷入恐慌。許多👨‍🦯身障、👩‍🦼視障家庭,生計突然中斷。更多的獨居、身障長者陷入困境。因「外送餐點價格昂貴」他們負擔不起,故均以「泡麵、乾糧」為主食,呈現營養不良,健康惡化的困境。故「生命勵」緊急啟動本案,盡速配送紓困物資給這些極弱勢家庭。

  6月-7月本案針對「身障、視障、病弱獨居長者」共捐助500戶貧困身障弱勢家庭,完成防疫民生物資之捐助。經分析,中低收入戶約佔55%、「身障、視障、高齡或獨居」佔40%。96%家庭的平均收入,都低於基本工資24,000元以下。99%都受到疫情影響,目前生計中斷,陷入困境。

 💖 求助的家庭中,令人鼻酸的小故事
1. 小淳36歲,低收入戶,父母已離開,她獨自一人照顧「智障+肢障」的妹妹,她說:「可以請您們,長期多照顧我們嗎?這些物資就可以省下很多開銷,也讓我們不再憂慮明天….」。住台南偏鄉。
2. 阿倉66歲,低收入戶,本人重度視障、母視障、妹重度精障,低聲請求:「可否加強補助我們..?」
3.阿愈83歲失智症老人,家中又有一位中風癱瘓的84歲長輩,都由女兒照顧,全家都無收入。
4. 獨居住在新北山區小屋的陳阿伯,骨瘦如材,體弱到幾呼站不穩,他微弱的說:社會局有勸他去安養院,但他要守在老家。本會已將他列為長期關懷照護對象。
5.住在宜蘭的鄭小姐來電,本來跟她說明:「名額已經滿了」。但是她請求說:她75歲、全盲又獨居、曾經遭受家暴。目前每天只靠社會局送來的兩個老人便當,實在很希望有機會吃到不同口味的東西,聽了感慨又感動,於是,我們真的不忍心拒絕。

  💖 6-7月,500箱疫起傳愛「防疫及民生物資」包含:
1.清潔用品:口罩、酒精、藥皂、洗碗精、衛生紙..等。疫情期間,清潔衛生是「健康之本」。 
2.民生食品: 麵條、泡麵、魚罐頭、餅乾、燕麥粥、調理包、玉米罐頭、保久乳、大茂金三寶、飲品…等。

☘️  過程中,更深入發現了約150戶「多障家庭(家中有2-3位身心障礙者)或病弱獨居長者」,需要長期賦予幫助及關懷。
 德蕾莎修女的一句話:  愛不是將自己剩餘的,不要的分給別人,而是以全心將自己所有的,心愛的分給大家。

☘️ 6月-7月本案針對「身障、視障、病弱獨居長者」共捐助500戶貧困身障弱勢家庭,完成防疫民生物資之捐助。經分析,中低收入戶約佔55%、「身障、視障、高齡或獨居」佔40%。96%家庭的平均收入,都低於基本工資24,000元以下。99%都受到疫情影響,目前生計中斷,陷入困境。
 

 ☘️愛不是將自己剩餘的,不要的分給別人,而是以全心將自己所有的,心愛的分給大家

生命勵-8月「共融式自由車」&「大自然療育」&「無障礙環境教育」活動,即將展開,共15場次~~
☘️生命勵,邀你在大自然美景中迎風、追浪,喚回「活力、健康」,就是要...遠離病床
 💖疫情期間,更需要美麗苗木彩妝您的家,新綠盎然的夏季園藝...等你來。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oAMK8

☘️疫情趨緩, 快來喚醒沉睡已久的活力。體能,是免疫力最好的後盾。
🎉「青山,綠水,涼風,夜騎,🌻芬多精中,運動、旅遊」;更安排神奇好玩的「彈弓」研習唷!

⚜️  面對疫情,我們以微小的力量,希望弱勢家庭感受到,⚜️最困難的時候,生命勵永遠在他們身旁」。陪伴減少「家庭負擔、身心壓力」及「醫療支出、失能養護」的社會悲劇。
☘️【未來長期規劃】:本會成立「生命勵身心障礙極弱勢貧困家庭長期紓困」小組,無論是否疫情期間,將定期(每個月或每兩個月),對其進行民生物資紓困捐助。
因此,本會需要持續募款以支持經費所需,申請網址:https://reurl.cc/bXVQ8y  
 ☘️109年12月-110年7月這半年多來,對生命勵真是令人震撼的歲月😜先是12/18遭遇火災,(台北辦公室及身障服務的輔具,付之一炬);積極重建剛喘口氣時😜,5/18新冠病毒疫情急速來襲至第三級管制,許多高齡身障家庭陷入困境。在這上天給予我們歷練的時候,感恩您和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在生命勵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 感謝您每月的捐助,幫助生命勵像浴火鳳凰般,從灰燼中站起來。在您的支持下,我們會勇敢守護🏃🏻‍♀️最弱勢者的健康、打造活力每一天

🎉【定期定額款項使用】
1.未來8-12月「生命勵身心障礙極弱勢貧困家庭長期紓困」的民生物資預算約需$750000元,生命勵四處奔波籌措經費。
更感恩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及每一位捐款人,贊助生命勵。有您們的支持,我們才有能量「勇敢守護最弱勢者的健康」。
2.七月定期定額金額共50000元,預計使用於採購「防疫、及民生物資」發放到經濟貧窮的「身障、視障、獨居長者」,及志工協助發送「防疫、及民生物資」所需之車馬費。

生命勵     LOGO 

【目前正職人數】: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目前正職人力2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社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s/life111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粉絲頁:https://reurl.cc/ynMZ2E
110年生命勵-【災後重建】: https://youtu.be/yYJfunS_2iM
捐款支持生命勵:https://510.org.tw/donations/bzMx11

 

【生命勵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