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 2022年1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111年12定期定額月報

感謝所有支持同行者的守護者,12月我們所有的方案皆已陸續完成結案,並開始準備1月份的報稅工作,以及進入112年新計劃的籌備期。感謝您跟我們一起度過動盪的111年,很高興112年也能在您的支持中開展服務~ (附上我們超細心的財務人員跟大家問好的工作照)

111年12月份,我們的服務如下

第一部份:毒/藥癮輔導

本月(12/9)帕養團(愛滋藥癮互助團體)依然以線上和實體同步聚會,成員上課前聊起曾在新店戒治所勒戒時期的味味A排骨雞麵泡白粥的回憶,所以本周特別準備新戒特餐,邀請學員一起享用,不只是共享,也藉此轉化學員曾入囹圄的回憶,轉為在社會生活裡與夥伴互相支持的感受。

112年【菊花獨白】性/別人權民眾劇場培力工作坊的籌備工作已陸續展開,目前正在尋求各方經費來源,亦歡迎守護者持續關注我們的官網,20堂以解放教育為核心價值的戲劇培訓,邀請國內批判教育、解構語言學、受壓迫者劇場等表演工作者擔任師資,預定招收15名種子學員進行展演培訓,招生訊息預計於112年2月公布。邀請各位守護者一起加入我們的社會對話行列。

第二部分:健康人權與性別平等教育

感謝新竹少年家李主任、幼華高中施校長、福安國中黃主任、內湖高工的輔導主任,以及我們在社區的家長們,讓我們今年度的所有課程可以順利完成。我們今年大致採一半實體授課,一半視訊授課。12月份新竹少年之家、幼華高中等共3個團體皆在本月完成課程。此外,新竹少年之家由於配合教育部政策,這學期許多少女外出就學,導致出席率較無法掌握,我們也注意到一些青少女因為原生家庭經濟困境繳不起學費而無法如願讀書,儘管依法政府應該提供相當的教育資源來幫助少女完成十二年基本國民教育,但目前仍未見積極措施,對此本會將持續關注。

說明:辦理「性別平等和健康人權教育工作坊」課程,協助工作者/家長們釐清青少女/青少年在此階段的自我認同與性別發展困境,進而培養教育和輔導知能,當她/他們生命旅程「值得信賴的人」。課程依據國內所簽屬的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以下簡稱CEDAW)以及《兒童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Children,以下簡稱CRC)所規劃的系列課程,課程內容的三大主軸是認識自己、接受自己、喜歡自己。

 

第三部分:參與國際人權公約工作

本月我們申請了聯合國NGO婦女周邊組織CSW第67屆的線上研討會,針對covid-19疫情期間安置機構的情況進行國際分享。來自世界所有地區的會員國、聯合國實體和 ECOSOC 認可的非政府組織 (NGO) 的代表將在這個時候齊聚一堂。本會議將於2023 年 3 月 6 日至 17 日舉行,期望我們可以順利申請成功。會議資訊詳見 https://www.unwomen.org/en/csw/csw67-2023

 

在12月份的定期定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6200元 。

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將用於財務兼職人力費用和房租(8月起因受疫情影響募款逐漸減少,已調降兼職人力費用為5,000元,辦公室租金5,000元,不足額將由協會向各方募集資源,感謝大家的協助!)

目前剩餘金額:6200元

我是同行者秘書長黃美瑜,也是一名社工師,平常每天往返監獄、社區、校園進行個別與團體的輔導和授課,選擇這份工作,讓我可以近身陪伴受苦者,並盡我所能,協助/輔導他們度過難關。

每個人都有跌倒或被困住的時候,此時若有人能在身邊陪伴、安心地講話,甚至提供一些聽得入耳的建議或盡情討論,是一件多幸運的事。一路走來,我從許多人身上得到協助,如今,我希望把這份幸運與更多人分享,陪伴他們不孤單。

同行者目前兼職人力0.5位,及志工數名 ,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62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兼職人員酬勞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622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房租、兼職人員酬勞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0.5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