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 2022年1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慕哲人社」」,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十二月,福喜小客廳分享約1400份便當給萬華的無家者與弱勢者,外送約200多份便當給獨居長者;在弱勢者的工作培力方面,本月與8位內外場工作者、2位便當外送人員一起工作,也陪伴他們繼續朝回歸職場的方向努力。

來到年末,小客廳也緊鑼密鼓地舉辦各項課程與活動。在2022年的最後,我們想與大家分享兩個活動,作為美好的收尾,同時迎接充滿希望的新年:

 

【冬至手作湯圓】

冬至那天,食堂夥伴帶著四位培力學員參加了搓湯圓的活動,從揉麵糰、包餡料開始,最後端出熱騰騰的湯圓和水餃,除了讓平時不太有「大團圓」機會的大哥大姐們體會年節氣氛,也讓他們學習如何分工合作,協力完成一大桌的餐食。

比較特別的是,手作湯圓、水餃會作成不同的顏色,培力學員在老師的指導下,將蝶豆花水等食用染料加入食材中,揉出漂亮的麵皮,也讓傳統的年末活動增添更多活潑色彩。

「要吃湯圓才會長一歲。」培力者小瑛開心的說。看著大哥大姐開心嘗試不同顏色的水餃和湯圓,我們也感到非常溫馨,也希望能在回歸社會的路上持續推動、陪伴他們。

  • 培力學員們的手作湯圓、水餃

◉◉◉◉◉◉◉◉

【2022人權市集】

12月17日,小客廳帶著幾位培力學員,參加了由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主辦的「2022人權市集──作伙來食飯」活動,與來自各方的社會組織一同開講、分享各自關注的議題,希望能以「說故事」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無家者的生命軌跡,以及小客廳致力透過輔導、培力,協助無家者們回歸社會的理念。

在籌備過程中,我們也和培力的學員們一起製作了充滿年味的手作春聯,在一片喜慶氛圍中,繪出的是每位大哥、大姐最真實的生命歷程,邀請民眾路過攤位時停下腳步、聽聽無家者們分享春聯製作的心得,以及每張圖案的創作小故事,除此之外,民眾也能現場DIY,將自己獨一無二的手做春聯帶回家。

  • 培力學員的手作春聯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培力者小碧說,她在春聯上寫下「荷滿平安」四個字,與民眾分享她一路走來的故事,也將「荷包滿滿、平平安安」的祝福送給大家,期待各位都能過個平安、快樂的新年。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51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 34133 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51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固定支付每月房租34133元,

不足額由本單位自籌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目前正職人力 4 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