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 - 2022年1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時間到了11月已近年底,就在下個月12/10我們的孩子要去台中市哈漁碼頭參加「舞之鼓百人同心」表演,孩子們最近開始加緊練習,讓自己能有好的表現,於太鼓課程的學習中,小翰從剛開始的無法進入狀況,到現在已經熟悉環璄,並且能自在的做打擊,雖然他的右手較無力,但是還是能夠跟著老師做動作,讓原本有些自卑的他在學習後自信心提升了不少!調皮好動的他能跟著團體做打擊動作,真的不容易!他知道在下個月就要去做表演非常開心。

  

 

親子美勞課~在做中激發孩子們的創作和想像空間,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想像力,不會因為能力的侷限而被忽視,在此課程中能夠讓其呈現出來;另外家長在一旁協做的同時能也能夠增進親子間彼此的關係,讓家長和孩子間的關係能夠更加緊密。

   

 

英文課在課程的學習中年齡最小的孩子是小妍,明年才會上小一,在老師的引導下能夠大聲的唱英文歌曲,很喜歡英文的她平時在家中也會做練習,雖然小妍的身體較虛弱,但是一練唱英文歌時,她的精神抖擻,就是想要表現給大家看,唱英文歌中她很開心也非常有自信!小堡也很喜歡表現,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拿麥克風唱給大家聽;而小傑他雖然全盲,在上課中也會不自主的手舞足蹈,快樂的心情表現出他對這堂課的熱愛。

  .

 

 

視知覺訓練~主要是在強化視障生剩餘視覺的運用,以提升獨立生活的能力,透過訓練,提升視障生視覺學習的潛能;透過課程設計,藉由遊戲方式訓練視障生視覺搜尋、手眼協調和物品區辨能力。在訓練當中只剩一點視覺的小妤她今年已經上小學了,她能夠在老師訓練上了解數量和時間的方位,這讓她在上課時可以順利的銜接課程,並在視障生較弱的數學方面能夠有所幫助;另外曾經遭受嚴重腦傷的小木在課程中因為老師的指導,能夠有物品區辨和手眼協調能力上的增進,這使得家人能夠有繼續往前走的希望。

 

11/1在亞洲大學舉辦視障按摩推廣,在活動中被按的學校職員、老師們能夠體驗到穴道按摩後壓力的紓緩,被按後的職員和老師們都稱讚有加十分满意,協會藉此活動來增加視障按摩師的能見度。

 

協會在烹飪課中使用電鍋教學,讓視障者能夠學習到烹煮食物的技巧,學習中有年紀5、60歲的視障者,她們在以前也曾有過烹煮食物的經驗,也會把她們過往的經驗拿出來做交流,讓大家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烹煮技巧,來此學習除了在烹飪上的技巧有收獲,也有人際互動的機會,使得視障者不會待在家中,讓心情可以開朗、愉快!

 

 

感謝一起夢想捐款者的幫助,感恩!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193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193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房租費用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1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