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 2022年1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一.10月份的心情(月報)—山水仙花

   花語:美好時光、欣欣向榮純真。

11月份對協會來說是一個充滿”美好”的月份,因為小朋友學校學習都已完全適應,看看他們不停的吸收成長,大家心中都覺得很欣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二.課輔照顧班;

1.沐馨班: 每週5天,每班28人。時間12:30~18:00。

2.林頭班: 每週5,每班15人。時間8:30~20:30

活動照片:

.11月份各項服務服務如下:

1.家訪107人次。

2.電訪111人次。

3.心理諮商48人次(含家族.個人)

4.協助申請福利 8人次。

5心理/情緒支持 91人次。

7.物資贈送   44人次。

8,就業諮詢及職業輔導 16人次。

9.法律權益6人次。

10.家庭會談     30人次。

12.教育與就學輔導  93人次。

13.課輔照顧班43,811人次。

 

.個案小語充滿意外驚喜的阿源

阿源是一個輕度智障及精神分析的22歲小男生,高中特教班輟學後就在家遊盪,爸爸也是一位精神疾病患者,2位父子相依為命,由於都無法工作,所以只靠政府補助的8仟多元維持家庭生活。

    8仟多元對阿源和爸爸來說是相當不足的,加上爸爸喜歡抽烟和吃檳榔,經濟上就更加困難。所以,爸爸沒有給阿源任何零用金,造成阿源會去偷別人的東西或錢,連續幾次事件,包含偷錢.偷機車.腳踏車等等,因此,阿源也被告發了三次,入監執行3個月,出監後經由更生保護會轉介來協會提供家庭支持服務。

    當社工員接到這個後,對案主案家進行綜合評估,對案家急需的是對案父和阿源提供就業上的協助,一方面給阿源穩定的生活安排,提昇生活技能。一方面阿源有收入,就不會再發生偷竊的行為。但問題是阿源有智障加上精神分裂,又居住偏僻鄉下,爸爸自顧不暇,只會說阿源不工作也無法工作,無法提供支持協助,對社工員來說真的一個頭二個大,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社工員一方面持續對阿源和爸爸做就業動力輔導,一方面和就業服站就服務員聮絡,開始對阿源進行工作推介,阿源一開始都有去找就服員,但是就服員幫阿源開了介紹卡,阿源卻都沒有去面試,持續一段時間都如此,所以社工員和就服員再對阿源進行就業評估,認為阿源無法在一般性職場就業,只能去庇護工場或職訓班對阿源較適合。庇護工場在阿源附近也沒有,所以就對阿源和爸爸進行溝通讓阿源去住宿式身心障礙職訓班,但是去訓練要面試.生活費用及訓練費用,對阿源又是一個大困難,真的也覺得有很多的困難。

    社工員真的非常頭大,真的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就服員推介阿源去公所清潔隊的資源分類,在公所秘書堅持下阿源順利錄取上工,清潔隊長知道阿源的情形,動員清隊的同仁調整,一方教導阿源工作學習,另一方面又要同仁隨時注意阿源的安全。因為阿源辨識感不足,抽烟擔心造成火災,車子來了不知躱避,同仁要隨時注意阿源的安全,大家真的隨時都在高度警戒下工作,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阿源做滿了1個月,領到人生第一次薪水,讓大家都感到驚喜。

    阿源自己有收入後,有自己想買東西的錢,就沒有去再偷別人的東西或錢,社工員從阿源的眼神和表情中,看到自信和希望。到現在社工員.就服務員和清潔隊同仁大家都還是覺得很意外,因為本來大家不認為會成功一件事,想不到真的成功功,阿源真的己經就業成功了,所以社工員心中很感恩阿源自己的努力,就服員和清潔隊同仁的體諒包容.教導,才造就的阿源的成功,至今都還在意外驚喜之中。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50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1. 課照班點心.麫包.飲料.便當等共11594元。
  2. 外展超時訪視津貼3000元。
  3. 油資2280元。
  4. 行政.車輛保險費7194元
  5.     小計23929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6763(1763+250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課照班點心.麫包.飲料.便當.外展超時訪視津貼.油資.行政.保險費等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3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