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基隆市愛加倍關懷協會」 - 2022年1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基隆市愛加倍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我們的近況:
1.這個月我們分別帶國小部與國中部至【魚菜共生農場】採收萵苣,這是利用魚菜互利共生的生態平衡系統,用天然有機循環的方式來種菜養魚,除了讓孩子們體驗農事外也多多認識自然生態。
2.11月26日【社團法人台北市榮盛關懷協會】帶著大學生志工至本會為小學部舉辦科學實驗活動。當天中午的午餐由國中部孩子們用農場採收回來的菜,準備Buffet招待榮盛關懷協會。
3.我們上個月車禍休養的老師恢復得不錯,在這個月中回來上班了。
我們的日常:以下向您分享這個月的生活照~

國小部一如往常的課業輔導時間

▼休閒活動時間

▼以及點心時間~
負責發點心的孩子工作主動負責,幾乎無須老師提醒,時間到該做什麼事都能馬上就位! 十分的值得信賴與可靠呢!

國中部我們用桌遊與情緒卡來認識情緒,也互相分享在生活中遇到的事會帶給自己什麼樣的感受,練習表達與自我覺察。

▼國中部的廚藝課

▼家長來當志工教孩子們用水餃皮烤pizza,讓我們在家裡也能做簡單的小點心~


【魚菜共生農場體驗】
▼國中部先來~

▼聽聽老師講解魚菜共生是如何天然循環的

▼最後實際動動手採收紅寶石萵苣

▼換小學部來囉~

▼孩子們都非常興奮呢!

▼興奮之餘也不忘老師的提醒,不隨意亂摸亂拔,很有秩序與耐心的在聽介紹,真的很棒!

▼看看養魚桶~餵飼料~

▼老師講解如何採收~

▼開始動手操作囉!

▼開心地滿載而歸^^

▼回來後也將部分的菜做整理與備料,預備11月26日要拿來招待來賓~


【科學實驗活動】
▼講師向大家介紹光的特性~

▼觀察光的折射~

▼接著動手實作~

▼做一個紙箱小屋

▼再用裝水的寶特瓶與手電筒,透過光在水中折射的特性做成簡易的光源

▼很謝謝大學生哥哥姊姊們耐心的陪伴^^

▼讓孩子們有很好的體驗!

▼而同一時間國中部正在廚房如火如荼地準備午餐!

▼這算是我們第一次的"實戰經驗"
因為平常都是廚藝課煮來自己吃,或寒暑假煮給小學部吃,而這次要"招待客人",對我們來說都是個不小的挑戰阿!

▼還好學生們很給力!平常廚藝課有好好的認真學XD 老師真的很以你們為榮啊!

▼這是我們的菜單,老師設計了八道菜!

▼我們把教室布置成Buffet盛餐區~

大家很捧場!


▼最後的大合照。真的很感謝榮盛關懷協會為孩子們帶來這麼棒的科學實驗課程!



最後~也要向捐款人們說聲謝謝,謝謝您成為我們陪伴孩子成長的助力!
祝福您平安喜樂!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121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師資鐘點費11100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121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教具教材、師資鐘點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基隆市愛加倍關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 4 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