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 2022年11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111年11定期定額月報

感謝所有支持同行者的守護者,又來到年底的時候,這時候的我們已經開始陸續確認明年度的新計畫並忙著尋找經費來支持我們的服務。感謝接下來新的112年也能獲得您的守護~

111年11月份,我們的服務如下

第一部份:毒/藥癮輔導

本月(11/11)帕養團(愛滋藥癮互助團體)聚會,我們邀請夥伴閉上眼睛,聆聽故事接力,以聲音共構一個腦海中的畫面。這演練,是為了培養默契,為接下來112年的【菊花獨白】民眾解放劇場工作坊做準備,邀請夥伴在112年成為我們的演員和幕後策畫工作,期望我們可以在下一年再往前踏出一步,嘗試與社會進行更多對話。

一個喚起所有人共感的器官-肛門,他是嬰兒出生後第一個必須學會控制收放的器官,也是快感、內疚感與罪惡感的起源。由於害羞又難以啟齒,所以我們給他一個可愛的名字「菊花」,讓菊花說話,他有許多情慾故事、青春回憶、楚楚可憐的心碎、受傷、生病,菊花故事將在眾人間被聆聽、同理、傳頌,並吸引更多在風中、雨中、陽光與月光下的菊花,分享平常沒有機會對外人道的故事,【菊花獨白】出場!112年【菊花獨白】A-Day工作坊將由帕養團員擔任策畫團隊,邀請親友與民眾一起創作劇本、排演、錄製podcast、策展,呼應婦女運動陰道獨白V-Day,從男同志最被矚目的情慾標籤向外發展,連結多元群眾,說出性/別的、情慾的、疾病的、文化的、革命的菊花故事,以響亮的聲音翻轉菊花乘載的汙名刻板印象,向解放歧視壓迫的路徑跨出步伐。

2.監獄輔導與出所陪伴

今年度入監所的戒癮團體已經完成。 很榮幸能與潤群/向日農場合作入新店戒治所的戒癮輔導工作,協助督導講師群,112年我們將持續與向日農場合作,期望能引導更多的戒癮者出所後可以持續獲得戒癮支持,甚至進戒毒村接受一個更完整穩定的戒癮協助。同行者明年的戒癮課程將持續由張誌閔心理師入所進行戒癮團體輔導。

這幾年政府的戒毒政策改變,政府每年投注4~5億的經費在毒品政策,但戒癮者在社區戒毒卻依然不容易獲得合適的支持服務,最關鍵的原因在於戒毒專業工作者的培訓和留任非常困難,也因此,我們很珍惜所有願意長期持續投入在這個邊緣少數議題的工作夥伴,以及感謝支持這個議題的捐款者。

 

第二部分:健康人權與性別平等教育

在疫情的風雨中,我們今年大致採一半實體授課,一半視訊授課,所有課程將在12月初陸續完成,112年的新計畫也在規劃中。

這個月,我們在幼華高中、新竹少年之家進行了12堂學生團體的課程,這幾年我們不只是逐漸拓展更多不同類型的課程,更重要的是看見學生的改變,特別是被安置在少年之家的青少女,當安置期結束時她們能否在賦歸社會後好好獨立生活,不再過以前受苦的生活,是我們最關切的,儘管新竹台北往返路途遙遠,但女孩的信任與改變是支持我們堅持這份工作的原因。

少年之家收容許多在重要的幼年成長時期遭受各種性剝削/性侵害、家暴、遺棄的青少女, 這些經驗會深刻地影響她們的大腦發展、精神受苦、自我否定等等,受創嚴重者在這個年齡已經開始服用各種精神科藥物來穩定情緒。若不是親身貼近,普通人很難想像她們身上背負著什麼樣的經歷,網路媒體對年紀輕輕就從事性工作的她們以拜金來嘲笑戲謔,多少人能看見濃妝豔抹下稚嫩臉龐裡躲著一個個遍體麟傷的女孩。對青少女來說,生命中能否出現一個穩定且能夠信任的大人,願意聆聽她們的心聲,願意長時間陪伴,並在關鍵的時刻給予重要的引導,讓她們可以好好長大、發揮天賦,這是我們在這系列課程希望能發揮的真正功效。

說明:辦理「性別平等和健康人權教育工作坊」課程,協助工作者/家長們釐清青少女/青少年在此階段的自我認同與性別發展困境,進而培養教育和輔導知能,當她/他們生命旅程「值得信賴的人」。課程依據國內所簽屬的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以下簡稱CEDAW)以及《兒童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Children,以下簡稱CRC)所規劃的系列課程,課程內容的三大主軸是認識自己、接受自己、喜歡自己。

 

第三部分:參與國際人權公約工作

11月同行者參與了聯合國四年一度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以下簡稱CEDAW)在國內的第四次國家報告審查會議,今年我們根據第一線服務經驗累積,針對女孩因為COVID-19影響在安置機構內的教育、健康等權益被忽視進行發言,希望能引起政府機關的重視。儘管教育部十二年國教下不應該有青少年因為貧窮而無法上學,但實際上,在安置機構內的青少女卻會因為家庭關係疏離與爭執,家長不願支付學費而失去上學的機會,沒有高中學歷,青少女在期滿離開機構後該如何生存下來?日子一天天過去,政府的安置真的能為這些青少女帶來改變的契機?目前的情況我們並不樂觀,期望同行者在此小小的聲音可以被傳送到能為女孩們帶來改變的地方,我們衷心祈禱著。

在11月份的定期定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5900元 。

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將用於財務兼職人力費用和房租(8月起因募款逐漸減少,已調降兼職人力費用為5,000元,辦公室租金5,000元,不足額將由協會向各方募集資源,感謝大家的協助!)

目前剩餘金額:5900元

我是同行者秘書長黃美瑜,也是一名社工師,平常每天往返監獄、社區、校園進行個別與團體的輔導和授課,選擇這份工作,讓我可以近身陪伴受苦者,並盡我所能,協助/輔導他們度過難關。

每個人都有跌倒或被困住的時候,此時若有人能在身邊陪伴、安心地講話,甚至提供一些聽得入耳的建議或盡情討論,是一件多幸運的事。一路走來,我從許多人身上得到協助,如今,我希望把這份幸運與更多人分享,陪伴他們不孤單。

同行者目前兼職人力0.5位,及志工數名 ,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59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與兼職人力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59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房租與兼職人力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0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