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 - 2022年10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機構檢核計畫開跑

今年度機構檢核計畫已於10月開始聯繫安排,並將於11月開始進行單位的拜訪活動。機構檢核將針對機構內部運作之組織強化管理與公眾溝通、落實策略規劃、健全財務管理、反映效益、發揮目標管理綜效、進行全面品質管理等六面向進行評估。出發檢核拜訪前,須由機構內部自評六大面向的分數,爾後由聯盟及機構檢核顧問前往拜訪,並於單位針對六個項目進行討論與評估。期待協助單位針對明年找出1~2項改善目標與方向,同時也為逆轉明年度的規劃提供一些參考及方向。

2022年底師培規劃

10月已安排年底11月三門課程,以陪伴為主題,與老師討論如何與孩子談成癮、面對問題及成長學習。

在一年的訪視、師培、領導人交流中,看見現今第一線服務與陪伴所遇到的挑戰,如何與孩子用同樣的語言,是這個時代老師很重要的功課,由於時代日新月異,資訊更迭快速,孩子們所接收的資訊、知識,相較於過去更加快速也不可掌握。在龐大的資訊中,如何掌握青少年的通用語言,又如何與孩子談問題、談成長,是本次系列課程的主題。

11/22(二)電玩成癮機制,將由電玩製作人現身說法,說明電玩製成的機制,如何創作成癮的環境及如何讓孩子沉迷其中。本次課程葉講師,不僅是全職遊戲製作人,更是從學生時期一路玩遊戲玩到考上北一女、中央大學的高材生,從他自身的經歷及現在的職業經驗中出發,與老師一同討論如何與孩子談電玩、電玩時間的限制及如何引導孩子學習並做適當的時間安排。

11/29(二)與孩子談成癮,如何以威信教養的角度出發,與學生談論關於自我管理及生命問題。現今的青少年世代,時常是老師們頭痛的服務對象,如何與孩子談話,卻不引起憤怒,又引導孩子往正確的方向前進,是個極大的難題。透過威信教養模式,與孩子建立平等的從屬關係,將於老師們討論如何從教導者轉變為引導者,幫助孩子思考,卻不取代孩子做決定,與孩子攜手規劃未來。

12/6(二)陪伴孩子一起閱讀,邀請到閱讀寫作專家,林美琴老師,帶領領導老師們一起學習陪伴閱讀的功課。108課綱開始推廣閱讀素養的重要性,孩子的閱讀能力卻極大程度受到家庭背景、文化資本的影響,也是弱勢課後照顧最常遇到的考驗。陪伴孩子閱讀,已經是課後照顧很大的困難,即便有許多不同的軟體、遊戲網站,已經開始發展出創新的閱讀學習模式,人與人面對面一起閱讀的價值卻大不相同。透過林老師的課程,期待與老師一同探討閱讀的重要性以及陪伴閱讀的技巧與實作經驗,期待每個課後照顧的老師都能成為閱讀陪伴達人!

 

2023健行規劃

目前已規劃明年2/6-2/11共六天五夜,在花東進行82公里的健行活動。今年在健行活動當中,看見孩子快速的成長,並在疲倦中如何與其他人對話及快速成長。其中也有孩子因身體因素,最終提早回程的情況,明年年初預計縮短行程,但期待陪伴更多學生及單位突破挑戰。目前安排同樣走9號公路前進,從太麻里走到富里。

針對明年的活動、課程,逆轉也陸陸續續的開始安排與計畫,期待明年與單位能擦出更多的火花,看見生命被逆轉!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79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0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4,2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年底的師資培訓相關支出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2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