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支持26位失智症長者來到關懷據點都可以得到營養滿分、熱騰鵬的飯菜!
TOP

您的捐款已支持26位失智症長者來到關懷據點都可以得到營養滿分、熱騰鵬的飯菜!

哈囉~大家好!我是公益募款專案的主責人~

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一起夢想-南投偏鄉失智長者餐費募集計畫】 已經由南投縣鹿谷鄉彰雅社區發展協會完成囉~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 ,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 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 點此觀看專案結案資訊

➤➤ 專案結案資訊:
累積大家的愛心,總計募得 85300 元,在2022-11-01 ~ 2023-01-31,全數用在支持26位失智症長者來到關懷據點都可以得到營養滿分、熱騰鵬的飯菜!!

➤➤ 專案成果分享:

非常感謝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對本社區所設立之失智老人據點募款公益專案補助餐費及廚工費、設立服務據點目的在協助長輩留在社區中生活,協助家庭持續提供照顧、續維持其與家庭的關係,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改善老人健康和生活品質,使其能在地老化、而在地老化已是開發國家長期照護改革的政策目標、長者的生活環境、健康行為、生理因素、就醫偏好等應該維持其自主、自尊、隱私和常態的生活品質,以社區照護的模式來取代純粹的機構安置模式,以結合家庭、鄰里醫院,強化整體社會醫療網絡。本據點、每天為長輩提供量血壓或血糖各項身體機能檢測、還有動態活動如暖身宇宙操、神功、香功、氣功、外丹功、體操、健康操、舞蹈、玩遊戲、.身心機能活化運動…等等,靜態活動有各項美勞、健康講座、以延緩失智失能的重要課程等等。

中午還有精心為長者設計的營養、衛生、又美味的中餐可享用,讓長者生活豐富又多彩,尤其我們每位為長輩服務的志工對待他們就像對自家長輩那樣、一起在據點互相切磋互相鼓舞相互成長,展現出社區長輩們的健康與活力。要減少長輩的在家時間,提昇長輩的生活品質,在這裏有同學的陪伴,以及志工的鼓勵,朝向健康、豐盛、喜樂的銀髮生活,以作為鼓舞自己對抗疾病或持續復健的動力、進而也能節省國家的醫藥成本。因有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據點,讓長者的生活豐富又多彩,快樂學習、身體強壯又健康進而忘記年齡。

落實在地人照顧在地人之原則,並能啟發敬老尊賢於社區之美德,以營造一健康、倫理的社區,本社區自設立此據點以來中午的餐費及講師費是本社區的一大負擔、在政府沒有充足經費補助的情況下、僅有另籌財源、企業的捐助及善心人士捐款或民衆捐贈食材及物資、勉強可以收支平衡、若來年没有上述的捐助下,恐要中斷此計畫,為了社區這些長輩的照顧能够永續經營、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撥款補助。讓社區的經費得以平衡。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得以持續辨理、以提升居民長輩們正當休閒活動、讓他們能夠抒發感情、聯繫友誼,培養多樣興趣、使心情放鬆,精神愉快,也增進彼此間的感情.使社區更有凝聚力,使家庭更和諧、讓社會更祥和!

 

➤➤ 公益專員心得:
謝謝大家對於專案的支持:)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募款:定期定額支持微型社福
聯絡方式:客服表單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