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支持4位身障廚師工作、為樹林和土城60戶經濟弱勢送餐!
TOP

您的捐款已支持4位身障廚師工作、為樹林和土城60戶經濟弱勢送餐!

哈囉~大家好!我是公益募款專案的主責人幸蓉~

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一起夢想-三倍愛心待用餐計畫】 已經由社團法人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完成囉~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 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 點我立即支持

➤➤ 點此觀看專案結案資訊

➤➤ 專案結案資訊:
累積大家的愛心,總計募得 165,000 元,在 2023/9/1-2023/11/30 ,全數用在支持4位身障廚師工作、為樹林和土城60戶經濟弱勢送餐!

➤➤ 專案成果分享:

自今年六月啟動無障礙廚房,至今我們一共發放2258份待用餐,透過身障廚師料理,讓弱勢兒少及長輩享有美味的一餐。

特別感謝一起夢想協會,在我們起步之餘,給予大力支持,成功支持4位身障廚師穩定就業達半年以上。

特別分享其中一位身障廚師—葆貝姐的故事。

年屆中年的葆貝姐,領有精神障礙證明,起初來新巨輪求職時,心情非常焦慮,電話上確認了好幾次面試時間。葆貝姐說,她因為憂鬱症復發、身體不好,常需要請假回診,而遭到前雇主逼退。

葆貝姐過去從事20年的工廠品管人員,是相當資深的主管,工作壓力大不打緊,辛苦的是,下班後常面對酒醉的丈夫,丈夫只要喝酒便會情緒失控,葆貝姐說:「這些年確實活在一個很高壓的環境裡。」

有一次,她在工作崗位上突然止不住地流淚,她才驚覺自己的身心狀況出現問題。

剛來到新巨輪廚房初期,葆貝姐因身心狀態不穩,常需要請假,然而,只要有來上班,她總是盡責完成每一件事,身為直立人的她,也會主動幫忙其他行動不便的廚師,甚至承擔起額外的清潔工作。

「葆貝姐,你煮的菜好好吃喔」面對同事的稱讚,葆貝姐總是笑笑說沒有啦,都只是家常口味而已。

從小就對煮菜很有興趣的她,喜歡自己研究食譜,想著如何讓丈夫及小孩吃得營養又健康,因此,她說:「在廚房工作,是帶著愛家人的心在做菜,看到大家把菜吃完,心情就會很愉快。」

假日之餘,葆貝姐還會與同事相糾來協會唱卡拉OK,也會在廚房準備幾道下酒菜。

因為有了廚房這份工作,來到新巨輪的葆貝姐,心情變得愉悅放鬆,可以暫時放下憂鬱的狀態、煩悶的苦惱事,相信她一定能慢慢找回身心的平衡。

工作,對一個人來說不只是經濟收入,更多是生活的重心與目標,讓人在工作中找到自信與成就感,期待未來培力更多的身障者,持續壯大我們的無障礙廚房! 

➤➤ 公益專員心得:
 謝謝大家用愛心支持身障廚師自立,也同時幫助邊緣戶不受挨餓!接下來我們也一起繼續支持單位用心的服務吧~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