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支持地方議事資料建立,讓台南市市民不再缺席公共議題,讓弱勢權益更被看見!
TOP

您的捐款已支持地方議事資料建立,讓台南市市民不再缺席公共議題,讓弱勢權益更被看見!

哈囉~大家好!我是公益募款專案的主責人~

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一起夢想-公共議題不再缺席-讓弱勢權益被看見】 已經由「」完成囉~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 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 點我立即支持

➤➤ 專案結案資訊:
累積大家的愛心,總計募得 100,000 元,在2022-04-01 ~ 2022-12-31,全數用在支持地方議事資料建立,讓台南市市民不再缺席公共議題,讓弱勢權益更被看見!!

➤➤ 點我觀看專案結案報告

➤➤ 專案成果分享:
台南新芽協會於2022年啟動「台南市議會觀測站」計畫(網址為https://tcco.tnsprout.org/),透過導入數位技術,讓民眾更容易檢視議員質詢內容、預算討論及相關重要市政議題,期望盡可能呈現該議員的立場,供民眾作為投票的重要參考依據。

2022年正值地方縣市長、議員選舉,台南新芽擬於選前辦理「巡迴推廣計畫」,由各選區辦理座談會的方式、與選民進行面對面的溝通。惜因下半年COVID-19疫情升溫之影響,嚴重地方民眾舉辦參加實體公開活動之意願,在接洽徵詢相關合作單位、人士之建議後,本會在九月先行自辦發佈記者會,另評估與民眾互動的實體場次定為四場次,包括於本會場地自辦「十八歲公民權」之討論、台南溪北的新營區、溪南的歸仁區則以地域為劃分,依民眾關心的主題「資訊戰」、「創業」、「地方建設」等議題進行思辨;台北場與「法律白話文運動」、「新北市在地深蹲協會」合作,暢談地方議員在憲法地位的法理權限,與其他縣市如何觀察議政、進而參與政治的經驗,也跳脫台南地方政治視野的侷限。

除了實體場次,台南新芽亦另於11月籌辦四場線上場次,期望打破疫情、時間及空間的限制,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接觸討論資訊。我們首先與「台中市議會觀察」、「花蓮議會觀察聯盟」 合作,就台中、花蓮及台南的議會運作、議員表現,與民間如何發揮監督功能的經驗進行交流。後續新芽與台南社區大學討論,透過社大經營的街區電台/Podcast品牌,分別就「社會福利」、「地方創生」、「環境保護」等面向,邀請地方實務工作人士分享經驗,期望在選舉各種人身攻擊紛亂的時刻,能「讓地方議題重回地方選舉」。


➜➜「公益專員心得」

超級謝謝大家對於專案的支持~~~!

看到網站成立,甚至有活動的發生超級感動的!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對話發生:)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3934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