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幫助63位高雄鳳山區長者與行動不便者每日有熱騰騰的飯菜,滿足最基本需求!
TOP

您的捐款已幫助63位高雄鳳山區長者與行動不便者每日有熱騰騰的飯菜,滿足最基本需求!

哈囉~大家好!我是公益募款專案的主責人Judy

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高雄弱勢家庭送餐】已經由「社團法人高雄市親職教育關懷照護協會」完成囉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 點我立即支持


專案結案資訊:
累積大家的愛心,總計募得 專案捐款96,600元+定期定額填補92,400元

189,000元,在2021/10,全數用在幫助63位高雄鳳山區長者與行動不便者每日有熱騰騰的飯菜,滿足最基本需求!

➤➤ 專案成果分享:
熟高齡長者,不再獨自面對,透過社區送餐服務,將營養送盡更多的角落。透過志工每日的送餐也可以關懷長輩的狀況,送餐服務,送的不只是一份餐點,而是將愛與關懷送進家中。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白髮蒼蒼,兩眼炯炯有神的長者(小花),總在午餐過後,正值暖暖十分、陽光遍撒的午後,一個人坐在公園上的木椅曬太陽,看著蔚藍的天空,靜靜地享受著午後時光。每次都會精神飽滿的像我們打招呼,並侃侃而談,訴說著近來的生活狀況。隨著疫情的影響,漸漸的,這樣的場景已不復見。然後在疫情漸緩的日子到來,卻仍然沒有看見這為長者(小花),透過關懷訪視發現,原來這位長者因為骨質疏鬆,導致身體骨骼萎縮,需要透過醫療介入,方能站立,至今我們仍能記得,當我們第一次送餐到長者(小花),他臉上呈現的喜悅。在巷子的深處有著一間黑燈瞎火的平房,我們按下門口的電鈴,鈴聲叮噹叮噹的響著,從房子裡傳來一陣叩扣扣的腳步聲,打開門的那霎那!,看見長者(小花)一臉驚訝的表情,感動和想念的氣息源源不絕的傳遞著,看著眼眶泛紅的長者(小花),她一手扶著椅子以便於站立,艱難地移動著自己的腳步,試圖和我們靠近一點……….
熟高齡長者最需要的不只是物質的提供,透過社區送餐,不止溫暖了長者的胃,也溫暖了長者的心。

2021年疫情的影響,更多社區的長者,長達3至4個月在家,未與人互動,致使失智現象漸漸浮現,且人數有增長趨勢,期待透過在地老化的概念,讓高齡者融入社區,推動高齡者的參與,打造高齡者志願服務的友善環境,提升自我價值。因此永續與傳承是我們必須努力的目標,協會會繼續帶領志工走遍大街小巷,透過訪視來勾勒出家鄉與偏鄉的人道關懷。


➤➤ 經費使用與服務人數說明:


➤➤ 公益專員檢核表:

➜➜「公益專員心得」

謝謝大家一起成就這個募款專案!協會很用心在關懷鳳山區的長輩,每天送餐。
每一個捐款人的支持,都讓他們更確信自己的服務是有價值的。
謝謝大家跟我們一起創造共好的社會!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2021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