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肢體障礙朋友能外出參與社會活動,無後顧之憂圓夢!
TOP

您的捐款已讓肢體障礙朋友能外出參與社會活動,無後顧之憂圓夢!

哈囉大家好~

我是【高雄肢體障礙樂齡圓夢計畫】專案專員Judy~ 高雄市自強身障關懷協會已經完成專案囉,大家可以在他們的粉絲專頁看到結案相關資訊哦:點我逛逛粉專

附圖為合作單位完成專案後的貼文截圖


一起夢想會持續拜訪與協助全台的微型社福,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邀請您持續關注我們的臉書IG

或是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68,200元,在2021/9/18-2021/9/19的這段期間,全數用在此次社會活動之無障礙遊覽車、住宿等費用。

 

🌱專案成果小分享

社團法人高雄市自強身障關懷協會是服務一群小兒麻痺患者,協會多年服務使用者們對於肢體障礙不便者,能外出參與社會活動與同儕交流對於其人際關係互動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特別感謝”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助募款,更感謝各界愛心人士的捐款。

 

協會一年一度的秋季旅行因無障礙遊覽車及飯店和設施不友善以及經費不足下,因過往經驗讓原本已經多年不參加旅遊者,對於此次兩天一夜行程:搭乘鳳凰無障礙遊覽車、住宿康茵行旅、九族文化村纜車‚因此在募款的支持下讓原本對於經濟考量或行動不便裹足不前者,透過此次活動積極走出戶外,讓更多人瞭解肢體障礙者亦可走出戶外獲得良好的休閒活動之參與。

 

    配合衛生福利部疫情規定下做好安全措施,大家抱著期待且愉快的心情前往旅程,對於兩天一夜之秋季旅行參加者也給予此活動非常多回饋,很多人是第一次搭乘無障礙遊覽車,對於上上下下之行動上給予非常大的幫助且便利,以往需要志工協助背著上下車覺得很麻煩,如今是如此的便利,只是辛苦了司機大哥需要按壓油壓讓身障者上下車安全到位。

9/18住宿於康茵行旅無障礙飯店,也特別透過” 社團法人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參訪了合勤共生宅,著實讓他們更加瞭解過生活有各種不同的選擇,9/19九族文化村之旅有一些服務使用者回饋他從未搭過纜車,對於輪椅族是一大福音,每位搭上纜車那一霎那興奮如回到青少年時期,搭乘纜車往返瀏覽由九族到日月潭之空中往下凝望風景,讚嘆其大自然之美,只是時間上稍微不足,若能到日月潭玩更好(因為她也沒去過)。

旅行對我們一般正常人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對於身障者卻是如此的不方便,大部分參加者都給予我正向回饋,感謝協會用心舉辦此次行程(因費用過高只好由協會會務人員自行規畫行程自行帶團,省下委託旅行社費用)。看到大家滿意的笑容相信這趟旅行已經帶給大家不同以往的回憶。未來合作單位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舉辦海外旅行,帶輪椅族搭飛機到日本體驗其他國家無障礙設施或是突破內心之恐懼,藉由團體活動讓他們走出戶外可提升自信心和人際關係之互動。

 

🌱經費使用與服務人數說明

 

 

🌱專員檢核表

 

 

//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您的捐款讓輪椅族更加勇敢走出,讓社會大眾看見肢體障礙者只是因擁有不自由的身體,讓肢體障礙者走出戶外。

 

一起夢想將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就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

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

運作。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2021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