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邀請您一同支持,讓經濟弱勢的特殊需求孩子有更多學習與發展的可能!
TOP

您的捐款已邀請您一同支持,讓經濟弱勢的特殊需求孩子有更多學習與發展的可能!

哈囉~大家好!我是公益募款專案的主責人~

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一起夢想-經濟弱勢特殊生科技教育課程】 已經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完成囉~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 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 點我立即支持

➤➤ 專案結案資訊:
累積大家的愛心,總計募得 127500 元,在2021-09-01 ~ 2022-02-28,全數用在邀請您一同支持,讓經濟弱勢的特殊需求孩子有更多學習與發展的可能!!

➤➤ 專案成果分享:

此專案贊助對象為PTWA 彰化特教樂塾與台南特教樂塾。"用科技教育翻轉孩子們的世界",我們希望能帶給更多家庭教育資源不足的特殊需求孩子孩子一個向上的階梯,透過長期的陪伴與科技輔助,協助孩子逐漸穩定學習成長,甚至發展出特有的興趣專長,找到前進的道路與自己在世界上的定位!

科技介入教學,因發學習動機與樂趣

聽障(已助聽器矯正)與自閉的雙重障別,阿維在學習表現上總是受挫!的確在10分鐘的相處後就發現,孩子無法依靠肢體牽引或言語引導使用iPad,也無法縮放與拖移螢幕,而且專注力分散,一段時間後就滿場跑。

於是,王牌陪學犬Lion出馬!果然不到半小時,阿維就趴在Lion身上雙手逐漸溫柔的揉放,這對於舒緩情緒與放鬆手部肌肉極有效果。

為配合肢體限制,先挑選八位元畫家app以單點擊逐格上色的方式讓阿維畫畫,效果不佳,原因在於無法辨明輪廓線與手眼不協調導致點擊錯誤。在多次與家長會談中發現,阿維自聽力矯正後對於聲音反應高,於是決定改以GarageBand app來增強多感官刺激。 果然對於節拍器愛不釋手,整堂課專注在點擊後的聲光回饋,也由於GarageBand與八位元畫家兩款app的使用者介面幾乎一致,讓學習經驗得以延續,才能接軌順暢。

滿足指尖點擊的肢體接觸後,阿維慢了下來不再亂點,開始能點擊消除教案題目,達成了第一階段的非語言溝通。緊接著改採雙iPad,特教樂塾講師先在iPad的角落點出九宮方形圖案,觀察阿維是否能分辨出對應位置並點擊出相同圖案,反覆練習後終於在第五次上課後完美執行。

現在的阿維已能依序點擊出田、王、日、旦、目、耳等僅以直橫線構成的中文字,也不再只是單觸擊,開始慢慢自然拖移指尖有書寫的手感出現,讓中文仿寫出現可能。科技介入教學讓原本連握筆都辦不到的阿維,出現學習動機,更有了學習的笑容。

不說話豆豆和高敏感雲雲的「友誼電波」

豆豆,腦性麻痺徐動型的孩子,肌肉張力不穩、精細動作差、咽喉肌肉控制不佳而有吞嚥及流涎問題、可移行但肢體平衡差、有口語能力但始終緘默。
        雲雲,一個情緒行為障礙的孩子,情緒敏感、不擅表達、遇到挫折與衝突則會使用激進的言語威脅傷害對方,他有一個綽號叫做「角落生物」,雲雲來到特教樂塾的第一個學期,也是他小學二年級的時候,他堅持坐在教室角落、只願意觀望、雙手插口袋。
    經過一年多後,雲雲常依在豆豆身旁,他們不說話,看似沒有交流,但又會發現他們笑瞇瞇地看著對方,彷彿透過眼神傳遞與分享了什麼有趣的笑話,那些瞬間的畫面真是美好!

➤➤ 經費使用與服務人數說明:

➤➤ 公益專員檢核表:

再次謝謝大家成就這檔專案,協會他們嘗試用各種方式帶著這群特教生學習,老師們也會討論要怎麼樣可以更讓學生投入學習,也因為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家長是很重要的關鍵,所以他們和家長簽定合約,至少三年的時間持續讓孩子來到課輔班學習,希望透過一段時間的播種,讓這群慢飛天使也有機會發芽。非常希望能透過這次的專案,讓更多人認識到這個協會,也能關注特殊教育學生的需求!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