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打破鄉青少年生涯發展困境,陪伴40名原鄉青少年走出自己的路!
TOP

您的捐款已打破鄉青少年生涯發展困境,陪伴40名原鄉青少年走出自己的路!

哈囉~大家好!我是公益募款專案的主責人~

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一起夢想-台東原鄉青少年生涯職能探索】 已經由社團法人Ibu原鄉兒少生涯教育協會完成囉~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 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 點我立即支持

➤➤ 專案結案資訊:
累積大家的愛心,總計募得 194,400 元,在2021-07-01 ~ 2021-12-31(活動因疫情改以送餐方式辦理成果展,剩餘費用沿用於11月文化學習課程),全數用在打破鄉青少年生涯發展困境,陪伴40名原鄉青少年走出自己的路!!

➤➤ 專案成果分享:

 今年的武陵青少暑期實習開始囉!為了防疫我們大幅更改安排,但內容依舊非常豐富,以「料理」和「編輯」為兩大主軸,讓孩子透過課程與操作看見不一樣的職場可能性。

第一堂培力課邀請原青陣的Savungaz Valincinan來到部落,跟青少分享追尋族群身分的歷程,以及過程中如何為自己在意的事情發聲。課程中,姐姐帶領大家透過自我介紹交換彼此的故事。這些故事中有各種情緒,而內容背後更是交織著個人成長脈絡和社會結構議題。姐姐最後說,「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發聲,但先裝備好自己也很重要。」透過認識自己、儲備能量,才能更堅定的走出自己的路。

第二堂課程,由孔勳帶領孩子學習編輯技能,以應用在之後的刊物實作中。從採訪、資料搜集,到寫文章、校稿以及排版,孩子們專注的跟著孔勳燒腦了一個下午。課程最後,青少們也實際用電腦練習排版,一個孩子偷偷抱怨:「這樣玩電腦也太累了吧…」

這次的實習整體團隊分工更加明確,將由青少負責核對工作進度,並主動提出協助需求。看到孩子們積極的表現,讓我們對這次實習更有信心了!

【部落巡禮實習-活動第二周紀錄-2】

這個周末,孩子們上完近30小時的料理課程,並完成第一次父親節送暖發餐活動。這群一開始連拿刀都會抖的孩子,居然能完成一整袋含有主食、配菜、湯品與甜點的餐盒,著實值得大家的掌聲!

這次料理課程,我們邀請部落在地青年胡嘉成出馬,從食品安全、飲食文化開始介紹,再來進入料理實作,學習這次發餐的四道菜:「奶香鯛魚小米燉飯」、「創意花壽司」、「樹豆牛腩湯」與「紅藜甜甜圈」。在課程中孩子們學了蒸、炒、炸、煮各種技巧,還有各種刀工,包含切丁、切塊、片魚等等,扎實的體會廚師的不容易。

到了週六,全體成員五點起床,開始進行發餐準備。為了製作一百人份的餐點,大家都打起精神一起奮鬥。一間小小的基地頓時成為中央廚房,裡面醞釀著最一份份溫暖的餐食。完成餐盒後,儘管下著大雨,孩子們還是逐家拜訪完成發餐,盡力讓全村接收到我們的用心。發餐過程中,面對村民們的感謝與讚賞,孩子們臉上也逐漸浮現了自信的笑容。

此次課程與發餐之所以能順利完成,必須感謝許多人的鼎力協助,包含部落婦女們的廚房、部落哥哥的三噸半貨車、部落神奇冰箱們以及萬能部落雜貨店等等。當然最要感謝的是課程老師嘉成,勇敢的帶領這群孩子在廚房打仗。經過這次課程,孩子們不僅學習了料理技能,更在過程中與村民們有更多對話。

【活動成果刊物線上版】

https://reurl.cc/MAqyR4

【活動自創主題曲影片】

https://youtu.be/Z10saJgTAxs

➤➤ 經費使用與服務人數說明:

說明:

疫情關係,無法邀請外部攝影師及部分講師,故未使用之經費挪用至活動材料費,剩餘經費將延續至本學期11月相關延伸文化課程(上山尋根及新年祭工作坊)使用。

另材料費因為原先預估只有一次送餐活動100人份,但後來疫情關係所以改為全數對內,就增加成為2次送餐,1次150份,且廚具有多添購。

➤➤ 公益專員檢核表: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