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為最少的孩子,走最遠的路,創造偏鄉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場戲!
TOP

您的捐款已為最少的孩子,走最遠的路,創造偏鄉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場戲!

哈囉~大家好!我是公益募款專案的主責人~

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一起夢想-偏鄉公益兒童劇夏季巡演】 已經由社團法人秋野芒文創協會完成囉~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 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 點我立即支持

➤➤ 專案結案資訊:
累積大家的愛心,總計募得 165,000 元,在2021-06-01 ~ 2021-12-31,全數用在為最少的孩子,走最遠的路,創造偏鄉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場戲!!

因為110年5月中疫情升溫,原定夏季巡演全面暫停,募集費用延用至冬季巡演使用(110年10月-12月執行)

➤➤ 專案成果分享:

2021.10.15冬陽巡演-銅蘭國小 

 

圓規颱風緩緩路過,經歷了兩天的颱風假後仍陰雨不斷,今天終於放晴,久違的陽光,讓志工精神百倍,幹勁十足!

這次要到秀林鄉的銅蘭國小,演出《故事不見了》,這是一所位於鯉魚潭北方,被鯉魚山、初英山、銅門山,三山環繞的國小。演出場地就在學校旁,由餐廳改建的運動樂活站,場內鋪滿了跆拳道用的塑膠墊,為了不傷到軟墊,大家將軟墊拆下、依序擺好,露出了底下白色的帆布地墊—白色的地面搭上圓形色塊的舞台布景,今天的森林更像是孩子在圖畫紙上開心揮灑的成果!

下課時,學生不經意經過門外,看到了我們裝設到一半的舞台,不禁驚呼:「欸欸你看裡面!」語氣中透露著無比地好奇與期待。隨著表演進行,不只是小朋友,連老師們都看得津津有味,演出結束後,還興奮地拉著各班小朋友與演員合照—但因為防疫考量,我們只能遠遠站在小朋友後方,真希望能快些恢復到當年,可以安心與學生個別合照的景況。

這是第二次來到銅蘭國小了,什麼時候能來第三次呢?已經開始期待囉!

2021.11.26冬陽巡演-水源國小 

冬陽演出第8場,連續幾日陰雨綿綿的天氣,到水源國小成了美麗的山嵐環繞,已經是秋野芒第三次來到水源國小了!因為疫情的影響,原定今年夏風在水源國小的演出延到了冬陽,時隔三年再來,民俗教室已換上嶄新的地板,而校園裡活潑的笑容依舊。

當天老師與小朋友們無不全神貫注地看著台上的一舉一動,全場情緒也隨著台上的劇情起伏,故事演到動物們在捉迷藏時,狗狗比出了「噓」的手勢要大家一起默數三二一,全場瞬間靜音,屏氣凝神地準備一起找出小豬,底下有位小朋友卻很認真的說:「好!」,如此專注地欣賞戲劇真是太可愛了!

感謝水源國小的師生們的熱情再一次溫暖了我們,並為我們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再見了!

2021.11.25冬陽巡演-新社國小 累計演出345場

在聖誕節這個週末,秋野芒展開了花蓮縣內連續四日《許願樹》的巡迴演出。

昨天在明里國小演出第344場,小小的演出場地裡有滿滿的人,在平安夜當天熱鬧哄哄的。

平安夜和聖誕節多麼適合許願的日子呀!

今天來到了新社國小,新社部落是為阿美族和噶瑪蘭族的混居部落,是目前最大的噶瑪蘭族聚落,也是保存噶瑪蘭族語言文化、祭儀最完整的地區。

雖然濕濕冷冷的星期六減少了來看戲的觀眾,卻不影響我們演出的張力!底下的小朋友看到猩猩因為弄壞了小兔子的許願星星時懊惱的樣子,熱心地給猩猩建議:「你可以拿貼紙把它(星星)貼起來。」,冷冷的天,心卻暖暖的。

♥ 小朋友回饋

  1. 花蓮新城鄉北埔國小(北埔鄉公所) 吳小朋友

你們是我第1個主角,謝謝你帶給我們精彩的表演,你有各式各樣的動物和故事給我們聽,希望你們下次還可以帶給我們精彩的表演。

  1. 花蓮秀林鄉銅蘭國小 陳小朋友

獾,你很勇敢,雖然你的身材弱小,但你運用了智慧,打敗兇猛的老虎。

  1. 花蓮富里鄉富里國小 李小朋友

他們的表演讓我大吃一驚,我覺得他們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準備,謝謝你們讓我覺得歡樂。

  1. 花蓮光復鄉大興國小 蔣小朋友

我看過這個劇團2次了,我覺得這次表演的很生動,因為表演者很認真地在演,而且還有燈光、旁白跟配樂都控制得很好,真的非常厲害。

  1. 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國小 林小朋友

我喜歡你們,表演好看,有猩猩長老、有彩虹馬,大家的表演真精彩。

  1. 花蓮縣鳳林鎮北林國小 小朋友

謝謝你們帶來的快樂,讓我們覺得很安靜的學校變成一個熱鬧的學校。

  1. 花蓮縣玉里鎮大禹國小 文小朋友

我的願望是讓媽媽的糖尿病好起來。

♥ 媒體報導

1、2021/12/08 更生日報【第六屆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 秋野芒文創協會 獲社會影響力組金質獎】

2、2021/12/27 更生日報 【秋野芒到新社國小 熱情迴響志工感動】

➤➤ 經費使用與服務人數說明:
服務人數說明:

經費使用說明:

➤➤ 公益專員檢核表: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