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10集「聾人的幸福食堂」影片完成,讓聾人可以自己當影片的主角,並透過貼近生活的主題認識聾人和手語,打造語言的友善環境!
TOP

您的捐款已讓10集「聾人的幸福食堂」影片完成,讓聾人可以自己當影片的主角,並透過貼近生活的主題認識聾人和手語,打造語言的友善環境!

哈囉~大家好!我是公益募款專案的主責人Judy~

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台灣「聾人的幸福食堂」計畫正式啟動】已經由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完成囉~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 點我立即支持


專案結案資訊:
累積大家的愛心,總計募得 專案捐款40,600元+定期定額填補179,400元

(220,000)元,在2021/05-2021/11,全數用在10集「聾人的幸福食堂」影片製作

➤➤ 專案成果分享:
【從「吃」開始,讓聾人來當自己的主角】

「聾人的幸福食堂」讓聾人透過鏡頭和大眾互動、讓聾人自己來當影片的主角,從最貼近生活的「吃」開始,做了10集用手語教你做料理的節目,影片在Youtube單集最高點閱觀看率突破870人次,Facebook單集最高觸及人數逾2100人次、貼文點擊次數逾700次,而且充滿迴響,影片從台灣紅到國外,

在影片中可以看見聾人生活的方式、互動的方式,聾主持人用手語說學逗唱地和聾來賓互動,若剛接觸手語卻沒有地方可以練習「看」手語,「聾人的幸福食堂」就會是非常好的節目,因為這是平常大家看不到的自然互動,因此讓影片顯得格外珍貴,感謝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的所有捐款人,和我們一起打造聾人及手語的友善環境。

※歡迎到Youtube看【聾人的幸福食堂】:https://reurl.cc/35gZnR

專案引起許多迴響,許多聽障者告訴我們影片很有趣,很難得看到以聾人為主體製作的影片,觀影的節奏和剪輯都很舒服,很符合聾人的需求,每個星期最期待看到我們的影片,也會跟著影片一起做料理。

我們看見聾人在籌備影片拍攝的過程中,開始漸漸有了自信,我們每一集都邀請不同聾人擔任來賓,讓擅長料理的聾人也可以教大家做料理,從被幫助者成為提供幫助的人,每一位聾人來賓都在螢幕前展現他們的自信。

而主持人與來賓的互動、料理準備、教學過程等等都是由聾人負責規劃,在拍攝中有許多需要等待的時間,比如說要等料理燉到入味需要三十分鐘以上,而在這中間的空白時間,我們便改拍攝下一道料理,一天拍攝多集料理,也很考驗主持人及工作人員的的臨場應變能力及控場時間。

最後一集播畢後,許多聾人私訊告訴我們他們有跟著影片做料理,而且哪幾集特別好笑,還詢問我們是否還會繼續拍攝,也因此,本來打算停播的「聾人幸福食堂」節目,讓我們正在重新評估是否要拍攝第三季。


➤➤ 經費使用與服務人數說明:


➤➤ 公益專員檢核表:

➜➜「公益專員心得」

這類型的專案在一起夢想的公益募款中較為少見,覺得它很獨特,在瀏覽影片的時候也覺得很有趣,過程中也可以學幾個手語。
很謝謝每一個捐款人的支持,雖然比起其他的募款專案支持者較少,但是每一個支持都充滿力量,也期待每一個支持專案的你,可以點進YouTube看看單位辛苦努力的成果喔:)

※歡迎到Youtube看【聾人的幸福食堂】:https://reurl.cc/35gZnR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2021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