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全台30萬名熟齡長者邁向理想幸福老後生活,打造社區據點創新服務,讓改變發生!
TOP

您的捐款已讓全台30萬名熟齡長者邁向理想幸福老後生活,打造社區據點創新服務,讓改變發生!

哈囉大家好,我是【讓長者不再孤單,打造全台高齡新生活】專案主責人 Chloe 😊

 

來信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社團法人中華金點社區促進聯盟」已經完成專案囉!

 

一起夢想會持續拜訪與協助全台的微型社福,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邀請您持續關注我們的臉書IG

也歡迎您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300,000元(專案募款44,700元+定期定額填補255,300元),在2020/4-6月的這段期間,全數用在分析製作【熟齡生活報告書】,針對熟齡族群理想老後的生活型態,進行研究資料的規劃分析,並轉化成易讀圖文,釐清熟齡族群的樣貌,做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未來服務設計的重要參考內容,以用於未來進行據點分享培育使用。
 

11月3日金點聯盟將在桃園市舉行「第四屆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高峰論壇」,在這場重要的論壇會上正式對外發表熟齡報告,之後也會發佈到粉絲專頁。若您想閱讀完整【熟齡生活報告書】,歡迎屆時前往臉書查看,敬啟期待

 

📍專案成果小分享

2025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就在不久的五年後,嬰兒潮世代55-60歲的熟齡族邁入了高齡,在世代差異的脈絡下,這群熟齡的生活經驗、教育、消費、喜好等等有別於目前的高齡者,因此我們需要更加理解,這群人的樣貌、生活期待,未來有助於社區據點之服務推動,設計更符合世代需要的社交互動場域。


這份報告由議題研究出發,進階到未來據點一起來「熟齡生活報告書」,我們有效分析55-64歲熟齡族即將邁入高齡的想法與需求,並探究他們所認知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他們希望是長什麼樣子。


身為全國菁英據點的代表組織,金點聯盟期許自己對即將到來的超高齡社會做出更有價值的貢獻,也將引領現有的傳統據點走向未來據點,倡議據點進階2.0經營理念與實踐模式。整合據點能量迎接台灣老人幸福國度願景的實現。

 

☆未來運用及規劃
A.社區據點檢視目前發展及未來規劃
以現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服務為例,包括服務的環境場域設計、對象的需求喜好、追求的參與模式都隨著世代的改變有所不同,而現今參加據點者多為70歲左右的高齡者,未來一定需要重新檢視是代間的不同,而延伸出新的環境、服務、參加方式設計。
未來將透過據點培力的工作坊或活動,影響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帶領團隊進行討論,更理解新興熟齡者的聲音。


B.政府及推動組織
未來的熟齡世代參與方式可能改變據點的服務提供,更進一步應該透過與政府及相關政策的呼應,全盤了解社區據點未來的政策、實施辦法、人才培育、服務模式的創造,以幫助社區據點銜接服務。
將運用本次的研究調查持續進行政府政策的倡議對話,共同尋找目前的挑戰、未來的可能,影響政府發展的新步伐。


C.透過行銷推播倡議
此次研究調查,更貼近熟齡世代的未來理想生活樣貌、場域和生活方式,除了將檢視調整據點服務外,也會透過臉書、論壇等傳播方式,倡議行動,引導關心高齡、社區據點的民眾、志工、組織,共同關注熟齡服務的未來發展。

從調查中我們發現願意付費參與活動比例非常高,有選擇性、可貢獻、具有健康及休閒療癒都是熟齡族群的期待,而社區場域仍然是未來熟齡者的重要活動空間,將可以加入更多期待的元素,發展適宜的參與型態。


對於未來場域實踐計劃也將朝向熟齡者想法規劃,和生活或工作經驗有所連結,做思考跨世代的互動交流方式,創造熟齡者更多的參與感及認同感!

 

📍專員檢核表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讓改變有了第一步!讓未來的社區服務可以更加完善💪
 

一起夢想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

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

2021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

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